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第44期

首页 >> 政策研究 >> 第44期
上门O2O初现倒闭潮 O2O+电商模式期待破局
日期:2016-02-26  发布人:yangdonghmyd  浏览量:286

来源:时间:20151023


O2O上门服务行业和天气一样陡然转冷,最近更是不太平——洗车O2O行业先驱“e洗车”成了先烈,多项业务已暂停,消息称濒临倒闭,百余名员工离职;而就在上周,厨师上门O2O服务平台“烧饭饭”也遭此厄运,正式宣布停业。

两大知名O2O平台的关张令人唏嘘。资本寒冬下,O2O创业项目更新迭代,正经历高死亡率和高热度的“冰火两重天”。据统计,2015年以来,上门O2O服务项目获得的融资主要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过了C轮的只有河狸家和e家洁等寥寥几个。业界预测,90%的创业项目将等不到A轮融资,即被列上“死亡名单”。

猝死

用户上万依旧关张

植根于懒人经济,深受用户追捧,上门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商业模式这两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追随。

O2O新创企业层出不穷,通常是早起的鸟有虫吃,无论“新人”如何玩花样,“前辈”们大多都能站稳脚跟,例如专注上门美甲的河狸家,还有专做送餐的饿了么等。不过,眼下资本寒风猛吹,行业浅滩暗礁不断,做得再久再大的平台也有可能翻船。

“我第一次给用户写信竟是一封告别信。”这玛丽苏爱情片的经典台词,却成了厨师上门O2O创业者的无奈独白。上周,烧饭饭创始人张志坚在告别信中宣布上线11个月的厨师上门服务烧饭饭正式停业,并表示因为没有让平台上的厨师们“像专车司机那样一个月赚几万元”而愧疚。而在停业前,烧饭饭平台上已经凝聚了20多万个用户和700多名专业厨师,以及总计833万美元的三轮融资。这三轮融资中,小米创始人雷军都是主要投资人,烧饭饭自然也名气不小。

几乎同一时间,又一消息引爆O2O创投圈:一度宣称是国内最大洗车O2O公司的e洗车悄然宣布暂停运营上门业务。有消息称,e洗车百余名员工离职,原CEO张晶也已于今年5月份离职。其前员工透露,公司员工最多时达到160人,如今只剩下20余人,用以维持到店业务。

不过,e洗车仍留下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今年310日,e洗车刚刚完成A2000万美元融资。其于201411月上线后短短3个月,就已经拥有上百万用户、3000家合作商,日均订单突破1.5万,移动端下单占比达到7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上海自贸区金改新政出台 试点人民币...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