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临汾市政府发布“十四五”两大专项规划力推临汾(侯马)综保区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日期:2022-09-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48

1.png

图 最近,临汾市人民政府同时发布了《“十四五”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规划》和《“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这两个专项规划都浓墨重彩地提到要力推临汾(侯马)综保区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最近,临汾市人民政府同时发布了《“十四五”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规划》和《“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这两个专项规划都特别提到要力推临汾(侯马)综保区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这两个专项规划的发布为“十四五”期间全市上下全面实现临汾(侯马)综保区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两大重要任务指引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临汾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针对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建设指出:“十三五”期间,加速推进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建设,形成了以侯马为中心的物流聚集区。“十四五”期间:要以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为依托,大力发展保税物流业务,促进多种业态融合发展。支持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合作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基地。依托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加快临汾综合(侯马)保税区申建。针对临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依托中欧班列,支持侯马等地加快物流园区建设,延伸服务业合作产业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国际商务服务等产业,打造黄河中游地区开放与合作的桥头堡。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等为依托,重点发展仓储物流、第三方与第四方物流、大宗物流等新业态,打造晋南国际商品集散中心。围绕重点交通枢纽及口岸通道,依托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等园区,建设一批集仓储、配送、加工、交易、展示、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支持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实施口岸型国际内陆港“一园双网两级多维”大宗货物集装箱多式示范工程,打造内陆地区开放联动新枢纽的战略支撑。

 

 《临汾市“十四五”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规划》指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为龙头,积极构建现代物流空间布局,加快推进物流设施信息化、物流产业集群化、物流企业平台化、物流体系内外一体化发展,着力探索“网络支撑物流、物流引领产业、产业助推经济”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径” ,形成“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新体系”,打造“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平台、全链条、新模式”特色化国际化枢纽“新经济”,努力将临汾建设成为服务晋陕豫、拓展环渤海、辐射“一带一路”的国际大宗商品物流枢纽和中西部区域性物流中心。要依托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 倡议、黄河金三角等国家战略,打造服务全省、辐射全国、联通内外的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十四五”期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将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指引下,在上述两大专项规划的引领下,再接再厉,整合资源、聚集产业、开拓创新,持续搞好园区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努力完成历史赋予的临汾(侯马)综保区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两大任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