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在侯马市政府召开
日期:2022-01-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34

1.png

 

2.png

图 2022年1月4日,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在侯马市政府召开。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应邀参加了会议。图为会议中心会议现场

 

 2022年1月4日,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在侯马市政府召开,会议由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主持,侯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侯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胜,侯马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出席了会议。侯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宣读了《关于成立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领导组》的通知。通知指出,将成立由侯马市委书记吴勇为组长,侯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为常务副组长,侯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胜,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侯马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为副组长,以海关、铁路、住建、商务、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领导组。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介绍了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后企业的发展与目标,并提出需要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她指出,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山西交通强省的八大试点企业之一,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以打造中国的“嘉能可”为目标,积极实现上市。打造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为大宗产业链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一体化服务。打造临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全面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依托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 型)暨已建成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推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开放区域贸易中心。

 

 之后,各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都明确表示完全支持侯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将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工作,合力促进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取得成功。

 

 最后,侯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作重要讲话。

 

 尹明星市长指出:加快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市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1236”工作布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建设晋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综合保税区申建对于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综保区申建工作,推动综保区早日申建成功。

 

 尹明星市长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解决好制约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扫清工作中的各种障碍,对照申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高质量做好申报材料编制上报工作,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汇报争取,力求获得更多政策倾斜和工作支持。要加强招商引资,依托现有基础,用足用活政策优势,立足全市优势产业,全力招引一批企业入区发展,推动综保区申建范围内产业集群成链、融合发展。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协同配合,推进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为综保区加快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尹明星市长要求要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解决申建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申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奖优罚劣,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严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高效推进。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