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董事长带队参加太原铁路局、省发改委主办全省中欧班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3

11.jpg

图1 近日,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领副总裁淮保利、卫跟上共同参加了在太原举办的全省中欧班列工作推进会

 

22.jpg

图2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全面了解了目前全国和全省中欧班列的开行情况、形势及政策,汇报了方略陆保税国际口岸园区开行班列以来的情况以及所需要的支持

 

 近日,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领副总裁淮保利、卫跟上共同参加了在太原举办的全省中欧班列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太原铁路局组织召开,旨在巩固稳定提升中欧班列开行水平,推动我省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省财政厅、商务厅、太原海关、省邮政管理局、太原市发展改革委、大同市发展改革委、临汾市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华远国际陆港,晋欧物流、中国邮政山西省分公司、中鼎物流、大同国际陆港以及方略国际陆港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交通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我省中欧班列建设运行工作情况,省发改委领导李祥传达了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五周年工作座谈会精神,而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李祥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全面了解了目前全国和全省中欧班列的开行情况、形势及政策,汇报了方略陆保税国际口岸园区开行班列以来的情况以及所需要的支持。最后她表示在省市党委政府的一定会抢抓机遇,用好计划,积极组织货源、箱源,在方略内陆港开行更多的中欧班列,服务山西对外开放。

 

 据悉,2016年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波兰期间亲自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仪式。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五周年之际,6月20日上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欧班列专题协调机制在京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截至6 月底,我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160多个城市。特别是今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18 日,我国中欧班列开行 6739 列。其中,山西省中欧班列累计开行 93 列,在全国占比 1.4%,月均开行 16 列左右。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巩固稳定提升”这条主线,共同推动中欧班列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一要着力增强中欧班列设施保障能力。以瓶颈路段和拥堵口岸为重点,积极推动中欧班列西、中、东通道“卡脖子”路段升级改造,着力提升枢纽集结能力。二要着力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效益。不断完善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动态调整和优化开行线路,大力拓展回程货源,持续提高通关效率。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三要着力推进中欧班列市场化发展。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原则,遵循市场规律和竞争规则,为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要着力增强中欧班列持续发展动力。加快中欧班列信息平台、智慧口岸建设,推进中欧班列与丝路海运、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联动发展,积极推动“运贸一体化”,积极探索开行“人文班列”“旅游班列”。五要着力加强中欧班列国际合作。始终秉持丝路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共商深度合作、共建设施项目、共享发展成果,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惠及各方、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六要着力确保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加强重点口岸疫情防控,科学消杀,严防输入,坚决守好国门。不断完善中欧班列运行中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保措施,保障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