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力支撑物流服务流程化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4

1111.png

 
   

图1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强力支撑物流服务流程化

 

222.png

 
   

图2  园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达到车辆进出自动化、场站管理信息化、运输监控多锁化、物流金融便捷化、服务生态链条化,为用户带来一站式服务

 

 供应链物流服务是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为用户提供的三大供应链外包承接服务之一。该服务通过将产业链的参与全部角色有效链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达到车辆进出园区自动化、场站管理信息化、运输监控多锁化、物流金融便捷化、服务生态链条化,为用户带来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有效整合。

 

 ◇仓储管理

 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设备及各系统的综合应用,工业品交易中心物流系统仓储平台实现了信息的全程透明、真正共享、及时传递。监管仓经平台认证真实有效,且对现场存放货物的状态、位置数据等都具有感知能力。在平台上登记、录入监管仓仓位上所存放的货物信息,并定时记录质押物移动履历。平台系统通过现场监控设施感知异常,自动推送警告信息给相关人员。

 

 ◇运输监控

 除园区内监控探头监控网络外,还可通过集装箱智能定位锁实现对集装箱运输的蓝牙远程开锁、实时跟踪、异常报警等监控;通过对车辆的轨迹定位,实时定位车辆及运输轨迹、监测预警等;通过电子化的安全认证服务体系及编码、加密、再解析等技术,使造假手段完全失效,规避交易中的风险。

 

 ◇物流金融

 运用平台化的系统将核心企业、小微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四主体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便捷化、可视化、自动化、自主化、及时化。监控资金闭环流动,从多维信息化角度让风险可知、信息透明;根据历史数据精准智能核定企业额度与账期,并进行贷后跟踪,实时获取数据,确保每一笔交易的真实性。

 

 ◇服务生态

 对于服务生态中的支付结算、客服服务及其他配套支持服务来说,将传统线下票据结算、电话客服回访这些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线上进行,便于打造服务标准化体系,控制服务质量,同时提升整个供应链效率。

工业品交易中心将不断注重科技创新,融合线上线下业务,优化升级智慧物流平台,助力物流过程的流程化,提升流通供应链智能化水平,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全面服务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加速物流和资金流的高速运转,进一步推动物流业的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