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区块链与供应链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研讨会
日期:2019-12-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2

 

 2019年12月2日,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在方略内陆港口岸联检办公大楼组织召开了“全面推进区块链与供应链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研讨会。集团副总裁孙俊,副总裁兼港口分公司总经理徐进,以及市场一部、港口分公司、成都分公司、供应链金融部、系统科技保障部、工业品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研讨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嵌入供应链金融业务中进而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等问题,最终商定出初步方案,很好地解决了与客户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中的服务难题。

 我们的解决办法是:现有内陆港所搭建的物流供应链中的各方都聚集在工业品交易中心这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并具有安全许可和身份框架的平台上,通过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共享账本进行集体维护,极大地解决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信息孤岛问题;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凭证作为区块链上可流转、可融资的确权凭证,在拆分、流转过程中,核心企业的背书效用不变,整个凭证的拆分、流转过程可溯源,解决核心企业信用不能向多级供应商传递的问题;形成线上化的基础合同、单证、支付等结构严密、完整的记录,以佐证贸易行为的真实性,丰富可信的贸易场景;加入智能合约,确保贸易行为中交易双方或多方能够如约履行义务,有效管控履约风险。

 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正是通过全新的区块链技术,创新性地把内陆港物流供应链中所有各方链接为一个生态系统,打造成一个开放的供应链管理生态圈,可为贸易各方提供共享的、无缝的、安全的、实时的、可操作的供应链信息,进而创造全新的产业价值,实现更好的协作,谋求更大的发展。

 

图片1.png

图1:2019年12月2日,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在方略内陆港口岸联检办公大楼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区块链与供应链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研讨会

 

图片2.png

图2:与人员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最终形成了很多有助于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的好建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