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参加全国运输结构调整暨多式联运现场会全面助推方略内陆港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更加走向深入
日期:2019-12-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2

 

 2019年12月5-6日,全国运输结构调整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了会议。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到会致辞。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会议并发言。各省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科研院校代表,部分铁路、民航、邮政系统地方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代表,行业协会、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企业代表参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我山西方略内陆港作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单位代表派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小鹏部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到加快调整运输结构是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任务,是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要以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为核心,以多式联运为重点,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大局,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五个着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发布了第一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结果,并为通过验收的12家示范工程牵头企业授牌。国家铁路、民航、邮政等部门领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代表、各牵头企业代表还分享了货运结构调整、示范工程创建的先进经验与成果。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平谷马坊站、平谷公转铁综合物流枢纽--平谷海关和北京首钢冷轧薄板公司,参观了新能源汽车、油电混合冷链集装箱、恒温集装箱等多式联运专业装备展示,观摩了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钢材运输“公转铁”等生产作业和海关服务多式联运业务开展办事大厅。

 刘小明副部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和“五个着力”,加强协同、履职尽责,不断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协同配合、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了解到了国家关于运输结构调整暨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动向,学习了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这将为我们方略内陆港坚定既有的为生产型企业提供大宗货物的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战略定位和规划部署,不断集聚要素,创新经营,扎实管理,创优服务提供了很好的遵循,我们也一定会在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暨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伟大征程上越走越远,既创出特色,也创出更大的业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1:2019年12月5-6日,全国运输结构调整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右三)主持了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中)出席并作出重要指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2:会议发布了第一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结果,并为通过验收的12家示范工程牵头企业授牌,同时国家铁路、民航、邮政等部门领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代表、各牵头企业代表还分享了货运结构调整、示范工程创建的先进经验与成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3: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北京首钢冷轧薄板公司,观摩了钢材运输“公转铁”吊装作业现场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4:会后现场考察了平谷马坊站、平谷公转铁综合物流枢纽--平谷海关,观摩了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作业现场和海关服务多式联运业务开展办事大厅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5:现场还观摩了解了用新能源、新技术装备的货运车辆、冷藏集装箱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