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通过科技赋能积极构建产业链金融生态圈
日期:2019-07-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7

 

 近日,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对服务大宗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优化升级,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性设计融资模式,通过仓单质押、合同融资、订单融资等手段封闭资金流或者控制物权,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细分、更精准、更专业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图片1.png

图1: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根据客户金融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解决融资难题

 

 构建O2O服务+供应链金融闭环

 以工业品交易中心供应链贸易平台为前提,依托真实的贸易背景,与银行融资系统无缝对接,通过交易数据进行线上评级授信,并基于企业信息流、商流、物流的基础上,依据不同的贸易环节植入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从而实现信息流、商流、物流和资金流“四流合一”。此举解决了核心企业信用多层穿透难、中小企业融资流程长的问题,从根本上破解链条长尾端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从而构建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产融互助共赢生态圈。

 

图片2.png

图2:通过工业品交易中心在线远程仓储监控系统,内陆港货物的存储状态一清二楚、随时调用

 

 智能仓储服务+供应链物流监管

 通过技术手段对存储、配货、配送进行全程监管、实时监控,对内陆港货物实施有效追溯,多个时间节点上随时监控;公路物流运输车辆与国家公共交通运输平台GPS追踪技术对接,实现运输车辆路线实时状态查询与跟踪,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的货物,配备有集装箱定位锁,针对货主开放,可实现远程查验、放行、状态监管,保障货物的安全,并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分公司进行网络化、专人化服务。

 供应链金融是一个协同共享、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基于工业品交易中心大宗B2B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以企业信息化为突破口,以核心企业为基础,通过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物流服务商等机构,根据真实的贸易背景、贸易环节进行资金的智能高效配置,实现了方便、灵话、快捷的融资,形成互赖、互依、共生的生态系统,这些商业共同体构成了供应链金融的生态圈。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