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临汾海关副关长张云一行亲赴日照海关积极协调解决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口铁矿砂到港后快速实现区域通关并将关税缴在临汾海关事宜
日期:2019-06-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69

 

 全力打造“海外矿产资源综合服务商”、“生产型企业综合服务商”、“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商”,是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在新时期立足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属于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国际陆港等优势,为充分响应周围冶金铸造产业集聚且对海外大宗矿砂资源的规模化需求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定位。

 

图片1.png

图1:2019年5月28日,临汾海关副关长张云(右)一行专赴日照海关研究商议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口铁矿砂到日照港后如何快速实现区域通关并将关税缴在临汾海关事宜。在日照海关,副关长闫卫平(左)对张云副关长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之亲切握手

 

 围绕这一定位,中心充分整合国外资源,依托自身国家批准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全面发力海外矿产资源进口贸易,积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海外矿产资源的供应链综合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即可拥有所需的性价比最高的海外资源。具体操作模式是:方略首先通过征询客户意见然后根据定制需求实施国外资源的遴选采购,采购完成后方略通过海运将货物运抵日照港,到港靠泊卸货后则报请日照海关检查然后获得入境通关放行许可,进而通过港内铁路专用线以集装箱运输方式运至方略陆港口岸作业区,到站卸货后则报请临汾海关运至B保海关监管区进行通关和实施保税存储。存储期间,方略根据客户需求分批申报出区运抵工厂、分批向临汾海关清关纳税,直至最后全部出区清关完税,整个业务完毕。

 

图片2.png

图2:在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日照海关、临汾海关、中远海、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集中开展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口铁矿砂在日照港口快速实现区域通关对接座谈会,通过商议,形成了全力支持通关顺畅高效开展的共识

 

 由于以前周围钢厂大都是各自在沿海港口派员采购海外矿石,此举不仅劳力劳神而且物流成本高居不下;还有进口关税也缴纳在港口海关,影响了内陆属地海关的收入,为了按照以上优化模式满足周围企业对海外进口铁矿石的一站式服务需求,积极帮助企业降低原料采购的综合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把进口关税缴在临汾海关,增加关区进出口额和税收收入,近日临汾海关领导专门奔赴日照拜访当地海关全力协调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规模化进口铁矿石的入境跨区通关及关税缴至临汾海关业务,为下一步业务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2019年5月28日,临汾海关副关长张云带领保税监管科科长周学宏、综合业务科代理科长张彦专赴日照拜访日照海关,集团副总裁徐进也带领相关业务骨干随行调研。在日照海关,副关长闫卫平进行了热情接待。

接待中,日照海关对临汾海关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提出的海外进口铁矿砂在日照海关进境放行、在临汾海关报关纳税、在B保监管区存储的操作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和全力支持,双方海关领导表示一定将通力合作全面支持中心进口铁矿砂在日照海关顺利实现区域通关。

 

图片3.png

图3:日照海关、临汾海关领导共同对在日照港港内堆放的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口铁矿砂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商议了如何便利区域通关放行的操作流程及积极举措

 

 为进一步确保中心进口铁矿石在日照港口通关的畅通无阻,在拜访完日照海关之后,张云副关长一行又不辞辛苦拜访了中心长期委托港口报关事务的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针对中心进口铁矿砂的区域通关细节及需要临汾海关的支持事宜,大家在中远海运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大家详细讨论了区域通关的所有环节、可能遇到问题、解决办法、应对举措,最终形成了确保万无一失的方案。

 此后,张云副关长一行又来到日照港港区内的铁矿砂堆存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张云副关长详细了解了中心进口铁矿砂在日照港的运作模式及实际情况,考察了日照港保税区的巴西淡水河谷配矿项目,并完全支持中心计划拓展保税区内配矿项目的设想。

 临汾海关副关长张云此次专赴日照海关一行,进一步促进了日照海关、临汾海关两关在“区域通关一体化”上的鼎力合作,对日照海港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港港联动、业务互通合力开展海外大宗矿产资源的供应链国际贸易、供应链国际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将进口关税缴至临汾海关,更好地服务山西大宗生产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促进山西外贸增长、增加关税收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