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第八列临汾中欧班列今日从方略陆港口岸启程远行
日期:2018-06-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2

 

 2018年5月31日下午13时,伴随着一阵响亮的汽笛声,满载着集装箱货柜的又一列临汾中欧班列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驶出然后启程远行欧洲。

 本次班列是方略陆港集团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太原分公司继续携手合作的成果,标志着临汾2018年第四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同时也使临汾中欧班列自2017年7月28日首列开行以来累计达到8列,使全省中欧班列累计达到32列 ,居全省前列。据统计,8列班列累计运行8万余公里、货重约8849吨,货值约900万美元。

 

图片1.png

图1:临汾第八列中欧班列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13时方略陆港口岸启程远行

 

 本次班列,共编组41车,装有42个货柜,其中40英尺柜40个,20英尺柜2个。货物全部为本地铸造企业生产的具有国际产业分工优势的精密机械铸件——机载配重件,总重量为846吨,货值约100万美元。

 班列运行路线是由侯马方略陆港口岸始发然后直发德国汉堡,全程1万多公里,时长预计为15天左右。境内由满洲里口岸出境后,将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到达汉堡站。当货物到站后,这些货物将由方略陆港集团在德国投资设立的专业公司代理客户实施入境清关以及再进一步将货物分拨配送至法国、意大利、波兰、捷克等国家的客户手中。

 本列开行后,预计下月将开行第9列。

 临汾中欧班列由1列到8列,由一个出境口发展到2个出境口,这一切,都是方略人在铁路、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持续拓展市场、整合货源、积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新优化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结果。

 

图片2.png

图2:临汾第八列中欧班列的开行是方略陆港集团助推全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坚实行动

 

 临汾中欧班列,驶出地是临汾,但辐射带动的是全省及黄河金三角区域。临汾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将为广大出口企业在规划运输路线、方式上增加了一条性价比更高的新选择。客户通过交货期的缩短、交货合格率的提高,将使其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显著提高,必将带动企业出口额的大幅增长以及效益的连锁增长。

 中欧班列是方略陆港口岸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行动,是助推全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坚实行动,是全省进出口增长、外向型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习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之际,在国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省不断深化推进“以改革促转型,以开放带转型”的洪流中,方略口岸一定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服务对外开放的使命,继续开行更多更好的班列,同时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机制,把更多的“山西制造”带向世界,努力为全省的改革开放和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