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铁龙”入园:为方略全球化集装箱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再添新动能
日期:2018-05-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9

 

 继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先后入驻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之后,近日,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龙”公司)也成功入驻园区,与方略陆港集团展开战略伙伴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集装箱物流供应链专项服务。

 

图片1.png

图:首批到达入园并科学有序堆放的“铁龙”公司干散箱

 

 “铁龙”公司以特种箱运营见长,它的入驻,无疑为以专业开展全球化集装箱物流供应链管理一体化平台服务的方略陆港集团在既有的铁路通用箱、海运箱运营格局上再添新箱种,倍整新动能,使方略陆港集团以铁路运输为主导的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优势更加明显,服务客户更加优质、多样、便捷。

 双方约定,“铁龙”公司将把方略园区作为其特种箱的还箱点并配套提供箱子运维方面服务;方略将可以优先使用铁龙箱开展业务,并为集装箱的收存、搬运、装卸、排空、维修维护、清理(洗)及日常管理等提供便利服务。目前“铁龙”公司首批干散箱近200个已到达入园,近期还将会有后续箱陆续到达,首期将达到3000只,随后将根据业务发展再行增加。

 “铁龙”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1998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铁路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铁龙物流”,代码“600125”。公司拥有中国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的独家经营权,具行业垄断优势,各类特种集装箱2.4万个,为中国铁路最大的特种集装箱保有量,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公司拥有干散、冷藏、化工罐、木材、汽车箱等五大类10余个箱型,开展了钢材、粮食、矿石、水泥及冷鲜、液体化工品等运输。

 干散货集装箱是指主要用于装运无包装的固体颗粒状和粉状货物的集装箱。装货时,散货从箱顶装货口灌入,卸货可从装货口吸出,也可与自动倾卸车配合,将集装箱倾斜举起,货物从后部箱门处流出。适宜装货物有:大米、大豆、麦芽等谷物类货物;干草块、原麦片等饲料类货物;树脂、硼砂等化工原料类货物。该箱也可以装运各种适用于通用集装箱的货物,适用货物种类多,通用性高。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