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派员参加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8-05-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6

 

 为学习有关政策精神,认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借鉴全国典型案例经验,扎实推进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特别是推动全省申报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项目工作,2018年5月8日,山西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专题培训在太原市天瑞商务酒店举行。本次培训由省商务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环境保护厅、农业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联合举办。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康波,方略陆港集团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秦建中主持。

 

图片1.png

图1: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于2018年5月8日全天在太原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培训邀请到了国务院及部委文件起草组的专家——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处长查金祥、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马士华,他们一一登台进行了授课。培训全程解读了国家及省有关政策,对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为抓手加快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专题讲解,对流通和工业、农业、城市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案例以及试点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培训现场还组织了交流互动。

 通过参加培训,集团参会人员对国家、省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背景、意义、路径有了系统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试点企业项目申报工作创造了条件、增强了信心。

 

图片2.png

图2:会上国家商务部、山西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应邀的国内供应链方面的专家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专题辅导

 

 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供应链”是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慧供应链新阶段。为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促进产业组织方式、商业模式和政府治理方式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意见及通知的发布,标志着全国供应链迎来创新与应用发展的新时代,步入重要历史机遇期。

 

图片3.png

图3:方略陆港集团搭建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可提供现货交易、物流配送、仓储管理、信息服务、融资等供应链服务,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

 

 方略陆港集团作为一个为社会提供物流与商贸方面的专业化公共平台服务的现代流通企业,从设立之初,就确立了向供应链管理服务方向发展的目标。通过十余年整合资源、聚集优势,引入技术,发挥作用,与制造业全面联动,成功打造了保税物流中心(B型)、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多个现代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通过O2O模式,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帮助企业很好地降本增效,助推了社会的消费升级,为全社会的供应链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政府和业界的认可和效仿。

 

图片4.png

图4:方略陆港集团搭建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线下园区,具有铁路口岸、保税物流、口岸物流、大宗商品的仓储、集采、配送、融资等多项供应链管理服务功能,是制造业、流通业等企业开展外经贸活动和国内商贸活动不可或缺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为了进一步做好供应链管理服务工作,集团决定申报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相信,借试点契机,一定会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围绕周边的产业集群需求,进一步开展产业链、供应链与价值链的融合与创新发展,把供应链平台集群打造成一个高效优质综合性平台,把企业打造成全国独具特色、功能一流、能提供专业服务方案、成为客户最为信赖的国际化、绿色化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成为行业龙头,发挥牵引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和创新转型,为激发新动能,重塑山西竞争力,为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