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方略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总裁吴康波、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共同参加山西省太原局中欧班列深化推进会全面展示方略形象
日期:2018-03-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9

 

 2018年3月9日,由山西省商务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以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承办的以“丝路大纽带、晋欧新通途”为主题的山西省·太原局中欧班列深化推进会在太原太铁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图1:山西省太原局中欧班列深化推进会于2018年3月9日上午在太铁广场四楼会议室举行,图为全体会议会场

 

 会议重在宣传总结以往的班列开行情况,商讨部署2018年班列组织开行工作,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为把山西打造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全省11个地市的51家物流园、进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方略陆港集团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康波、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共同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图2:山西省太原局中欧班列深化推进会之业务对接会会场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全体会议、现场观摩、进出口班列需求业务对接会。

 在全体会议上,大家观看了中欧班列开行宣传片,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进行了讲话,省经信委通报了全省2017年中欧班列组织开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安排、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民介绍了中欧班列开行及物流组织情况、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永奇介绍了物流组织情况,山西华翔集团行政总监张杰汇报了临汾中欧班列开行的优势及业务开展情况,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岗峰介绍了临汾中欧班列开行的组织经验、取得成效。

 

图片3.png

图3:方略陆港集团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现场为参会代表观摩介绍集团开行班列的积极尝试与取得成效

 

 在现场观摩会上,卫跟上部长现场为参会代表观摩介绍了集团开行班列的积极尝试与取得成效。他表示:方略有着10年的发展史。十年间,我们矢志不渝依托国家批准的我省最早的保税物流中心公共平台,围绕“岸港网”建设目标,聚集资源,为我省成功打造了一个具有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复合功能的国际陆港--临汾(侯马)无水港。利用这一省政府积极鼓励发展的无水港,我们不仅对国内积极开展了公铁联运、铁水联运、海港与陆港间的循环运输,而且对国外积极开展公—铁—海多式联运,形成了山西向东由海上实现开放的大平台、大通道。进入新时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又利用西部物流大通道,于2017年7月起积极开展至境外的公铁铁、公铁公(国内公路+铁路+国外公路)的多式联运,那就是临汾中欧班列,使我省向西由陆地上走向开放的梦想成为现实。截止目前中欧班列共开行5列,发出货物主要是晋南具有出口比较优势的精密铸件,共计6000多吨,全部是集装箱运输,在全省名列前茅,为“山西制造”走向世界、为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中欧班列井喷式大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将围绕全省扩大对外开放的全新战略,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铁路、港口、海关、国检等部门的协同下,不忘公共平台设立初心,牢记助推引领对外开放使命,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开行更多优质高效的中欧(亚)班列,为全省经济的转型、开放、高质量发展发挥引擎作用,激发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图片4.png

图4:方略陆港集团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现场为参会代表观摩介绍集团开行班列的积极尝试与取得成效

 

 在最后的进出口班列需求业务对接会上,吴康波总裁隆重推介方略陆港集团开行班列的突出特点、业务计划与实施方案,搜集了很多关于班列开行的需求信息,与有关客户积极开展业务对接,形成了合作共识。

 

图片5.png

图5: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康波在业务对接会上隆重推介方略陆港集团开行班列的突出特点、业务计划与实施方案

 

 据会议消息,2017年2月15日,我省首趟中欧班列顺利开出,实现了“零”的突破。9月30日,我省首趟中亚班列顺利开行。12月13日,满载1231吨俄罗斯木浆的回程班列顺利返回,实现了中欧班列重去重回。截至目前,我省共开行班列14列,开行城市包括到达德国、波兰、意大利、哈萨克斯坦,以及俄罗斯往返的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货物运达时间仅为海运的1/2~1/3,不仅降低了时间成本,提高了交货质量,增强了企业的对外竞争力,扩大了市场,而且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中欧班列已逐渐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一张新名片。

 

图片6.png

图6:方略陆港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康波与客户积极开展业务对接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