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领导关怀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关怀
骆惠宁在临汾调研
日期:2017-04-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09

 

 本报讯(记者赵向南)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深入临汾侯马市、曲沃县、襄汾县和尧都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铁腕治污,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加强“三基”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QQ截图20170421090022.jpg

图:骆惠宁(左四)在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右一)陪同

 

视频:骆惠宁在临汾调研(转自CCTV央视新闻)


   四月尧乡,满目葱茏,处处生机。骆惠宁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生态工程现场,实地考察改革攻坚和环保整治进展情况,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临汾市通过改善法治、金融和服务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活跃度大幅提升。立恒钢铁集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牵头组建钢企联合体,实现购销合作经营,打造电商云平台,加入联合体的企业效益明显提升。骆惠宁肯定他们的发展路子,鼓励企业把改造和改组结合起来,依据市场需求,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综合竞争力。在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骆惠宁了解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肯定中心的发展思路和业绩,指出要用改革的思路打通制约节点,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拓展服务功能,打造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及中西部快消品批发集散基地。骆惠宁十分关注临汾环保治污情况,重点考察了立恒钢铁焦化厂全封闭料场项目、污水处理设施,汾河城区段、涝洰河生态治理工程,观看了临汾市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清洁取暖展示,要求进一步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实施好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在曲沃县曲村镇便民服务中心,骆惠宁在办事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乡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乡村政权运行情况,强调要把“三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构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体制机制,把窗口服务与进村服务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在曲沃县史村镇郇村,骆惠宁来到田间地头,查看麦苗长势,与正在劳作的农民亲切交谈,他嘱咐市县农业部门负责人,要不失时机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曲沃农业立地条件好,要瞄准市民消费,把种养业结合起来抓,增加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考察襄汾丁村民居时,骆惠宁指出,要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景区景点管理模式,引入企业与社会资本,实施专业化运营,增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活力。骆惠宁还深入侯马垤上小学、临汾红丝带学校调研,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公平教育,深化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调研期间,骆惠宁听取了临汾市工作汇报,对临汾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面对去年冬季以来多次出现的雾霾重污染,临汾市委市政府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工作是有力的,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骆惠宁着重就铁腕治污倒逼转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牢记临汾过去因安全、环境问题损害经济发展的切肤之痛,特别要深刻吸取此次环境污染的深刻教训,无论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还是经济形势逐步向好的时候,都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并体现到行动上,坚持铁腕治污,严格环保、能耗、质量、安全门槛和标准,实施好重点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通过主动治理推动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二要以改革推动环境治理。不论是开展集中整治,还是发挥企业作用、动员群众参与,都要注重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办法,创新生态建设和环保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加快焦化行业改造升级,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要深度治理,限期达标;加强散煤污染治理,加快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消除重点污染源。要创新融资模式,支持和推广第三方治理,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应用信息和技术手段提高环境治理水平。环境治理最终是为了改善民生,要创新机制,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形成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领导抓环保。各级党委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冲在一线。要把环保攻坚作为系统工程,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使环境治理的过程,成为转变发展理念、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骆惠宁强调,解放战争时期我们打了一场临汾攻坚战,诞生了一个“临汾旅”。希望临汾在这次治污中再打一次攻坚战,闯出一个临汾品牌。
 

 19日上午,骆惠宁还主持召开了部分市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