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领导关怀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关怀
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一行莅临方略陆港集团调研临汾无水港与口岸建设与发展情况
日期:2017-04-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8

 4月6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一行在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副书记、市长段慧刚,副市长梁明军的陪同下就临汾无水港和口岸建设与发展情况莅临方略陆港集团考察调研。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进行了热情接待。

 

 

图片1.png

图1: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左四)一行听取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关于临汾无水港与口岸建设与发展情况的讲解

 

 在方略保税国际内陆口岸园区参观时,岳普煜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李海瑕董事长关于方略陆港集团所承担的临汾无水港和口岸建设的历程、定位、设施建设、运营模式、业务体系以及中远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PPT介绍,随后参观了口岸作业区、海关监管区、保税商品展示区及云仓、海外仓。    

 

 最后,对境外购—洋货码头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图片2.png

图2:岳普煜书记一行在境外购——洋货码头项目工地调研指导

 

 调研结束时,岳普煜书记指出,方略陆港集团从成立以来一直承担着临汾无水港和口岸建设的重任,通过数载不懈努力,聚集了多种沿海港口和一线口岸功能,形成了与沿海边境口岸的紧密合作,开展了多项服务于进出口活动的重要业务,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临汾全市和山西南部地区积极走向沿海、通向世界以及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起到了重要作用。在2016年10月3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指出今后五年,将我省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奋斗,使山西整体发展水平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位次前移,在全国大局中发挥重要影响。为此我们要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具体而言就是要继续完善“铁公机”,重点抓好“岸港网”建设。还要打造全方位多领域对内对外开放格局。具体而言就是要依托我省优势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带动全省形成东融南承西联北拓的开放格局。在今年1月14日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楼阳生省长又明确指出:要大力提升全省开放型经济水平、实施“东融南承西联北拓”战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内通外联。优化提升“铁、公、机”。加快建设“岸、港、网”。加快太原、大同、临汾无水港建设。此后在1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名单中,临汾铁路口岸项目又为列其中。这一切都体现了新时期省委省政府对临汾无水港和口岸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其积极成效的认可,更是对其进一步提升发展以发挥更大作用的期望。希望方略陆港集团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与太原铁路局、天津港务集团共同努力加紧开行中欧国际班列,不断培育新动能,使临汾无水港和口岸的功能优势更加聚集和发挥,更好地促进全省的对外开放,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