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第80期

首页 >> 政策研究 >> 第80期
宏观政策调整后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趋势
日期:2016-08-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4
 

(生意社 文章来源: 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


  中国经济日新月异高速发展,各类行业百花齐放,基于对大宗商品行业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思考,行业未来发展将出现以下趋势:

  首先,未来中国政府在全球资源战略配置和组合选择上,将着重以国家利益为主的战略统筹考虑,并积极做好协助企业参与国际战略资源定价权的相关渠道疏通及法律接轨;或会做另寻它径的博弈对峙考量。或许在将来,事关国家战略和国内民生等的重要战略性大宗商品相关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会受到中央政府更加严厉的实施监管,而中小型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监管将更多地让位于地方政府和市场本身。

  其次,中国政府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扶持角色将更多转向服务和监管上。中小型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将在脱离政府之后参与竞争,其主要目标将是在盈利与如何减少流通费用及交易成本之间的权衡和取舍。

  再者,以互联网等电子商务为平台的电子交易平台将会逐渐替代传统的交易平台,传统的物流平台将更多的是增强其仓储、配送等旨在减少流通费用和交易成本的功能上。未来10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一定会通过市场竞争的洗牌过程,最终能够在市场立足的是具有网络品牌的电子交易平台。

  最后,联网、整合有竞争力的同类市场,并向资本市场迈进。强化各行业协会的管理地位,配合商务部做好监管工作。行业协会作为该行业自律性组织,基本职能是教育和组织成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行业自律性规则,监督、检查会员;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定期召开研讨会为各交易市场搭建信息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