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第51期

首页 >> 政策研究 >> 第51期
进出口企业点赞“自贸通
日期:2016-02-26  发布人:yangdonghmyd  浏览量:198

本报讯(记者刘畅)


1126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自贸通正式成立上线,20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平台将通过互联网整合外贸进出口领域的整个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通关、结汇、担保、融资等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

自贸通是由天津、北京两大纺织集团投资5000万元联手打造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将海关、商检、结汇、退税等外贸进出口全流程由线下搬到线上并实现所有单据电子化,为企业减少了以往繁琐的行政审批流程。

据测算,平台上线后能够为进出口企业提升20%的出口效率,降低40%的人力成本。不仅如此,平台独具的融资、担保功能更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重要渠道。通过此前三个月的试运行,自贸通平台上已经汇聚了200多家外贸中小企业,未来平台还将积极拓展与海关、商检、金融、外汇管理等系统的深度合作,扶持更多中小企业全面走出去。并将依托丰富的外贸经验,集聚专业的外贸人才,创新外贸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国际贸易进出口全流程规范服务,努力让客户享受到自由、便捷、轻松、安全、专业的外贸电子商务服务。

揭牌仪式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孙惠敏、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王艳颖、天津自贸通外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杰分别接受了采访。

孙惠敏表示,中国银行是一个外贸型服务企业,对自贸通平台有其专业和产品优势,在企业应收账款融资、退税融资、开证服务和跨境结算上实现专业服务,推动中小企业成长,推动天津外贸发展。

王艳颖认为,建设银行致力于在跨境电商方面做出新举措,系统可以对接全流程的一站式外贸服务,包括电子化单据处理、在线功能的调拨、结售汇等,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功能,更好地服务天津外贸企业。

朱杰强调了天津自贸通公司推出的自贸通平台的作用,并表示会打造一个有特色、有品质的外贸服务品牌,这种运作模式提高了外贸出口的运作效率,从而降低了成本,有利于企业更好地把产品推介到国际市场。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