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第19期

首页 >> 政策研究 >> 第19期
山西首家企业资产证券化融资项目上海挂牌
日期:2016-01-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

2015-04-01央广网



山西首家以企业收益权为标的的融资项目、山西晋中瑞阳公司资产支持证券专项管理计划挂牌仪式3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瑞阳热电联产供热有限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挂牌仪式上共同签订了《资产支持证券转让服务协议》,晋中公投公司与银河证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实施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属山西省首家,是以晋中瑞阳供热公司供热费收益权为标的的融资方式,既盘活了企业存量资产,又拓宽了融资渠道,可有效分散当地银行体系风险、提供新的投融资品种、优化资源配置。同时,瑞阳供热资产证券化通过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晋中市下一步对接资本市场、吸引资本市场战略投资者打开了局面。

山西省晋中市是山西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示范区,近年来紧抓改革契机,强化政策扶持,优化金融生态,建立运用多层次资本平台,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晋中瑞阳供热资产证券化产品上市流通,为实现资金“堰塞湖”和企业“堰塞湖”的有效疏通趟出了一条新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加速成长的新型融资方式,对于晋中市以及山西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晋中瑞阳供热公司作为晋中公投集团的独资子公司,2008年成立以来,大力实施管理创优、经营创效、技术创新“三创革命”,成为城市供热领域的标杆性企业。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