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承载的省级战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动员中心
日期:2021-11-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2

1111.png

图1 2013年,省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为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颁发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省级)牌匾

 

2222.png

图2 2021年 6月19日,由山西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中心主任苏晓飞(右一)带队的山西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调研评估组专门莅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开展山西方略战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省级)调研评估

 

3333.png

图3 山西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调研评估组对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省级)进行评估并给予高度认可

 

4444.png

图4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为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的作用发挥所建设的多式联运储运场站

 

5555.png

图5 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积极储备矿石、钢材、焦炭、化肥等战略物资

 

6666.png

图6 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通过多式联运方式为战略物资储运降本增效

 

 在即将召开的山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动员工作会获悉,由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承载的省级战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省级)通过验收评估并被评为优秀动员中心。

 

 山西方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创建于2012年,于2013年验收通过并颁发牌匾。设立以来,在应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帮助周围工厂在防控新冠疫情下快速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应急作用。

 

 2021年 6月19日,由山西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中心主任苏晓飞带队,省国防经济动员协会副秘书长郭微波、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室专职副主任张培荣、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牛洪波,临汾市发改委工业科科长赵锋平、临汾军分区动员处雷小俊组成的山西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调研评估组专门莅临山西方略战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省级)调研评估设施建设、各方面条件完备情况以及动员工作目前开展现状及下一步规划打算情况。通过评估,各位专家一致表示,山西方略战略物资储备动员中心创建早、基础条件好、责任意识强,工作很到位,做到了“三定”(定机构、定人员、定分工),实现了有计划、有举措、有特色、很规范,具备了急时应急、战时可战的良好素质,是全省动员中心的标杆,值得肯定和学习推荐。

 

 战略物资是指对国计民生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的物质资料,包括主要的工业产品、农产品和矿产品。战略物资对于国计民生和国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例如,钢铁是现代工业和国防工业的主要材料,有色金属对于国防工业至关重要,稀有金属与航空、航天、原子能、电子等尖端工业和军事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加强战略物资的储备运输对于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保障作用。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占地3000亩,拥有国家批准的保税物流中心资质,总长10.09公里的6条万吨大列专用线及集装箱专办站资质,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资质,还拥有1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的堆场,且长期从事矿石、钢材等大宗物资的国际采购、国内购销、储运业务,拥有对重要矿产资源的长协权和渠道控制能力以及专业队伍、成熟经验,在区域战略物资的储备运输以及购销方面优势十分鲜明。

 

 今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将一定会珍惜荣誉,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发挥很好的优势条件,积极与国家战略相融合大力发展应急物流、储备物流,积极降本增效,努力为全省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