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参加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暨第19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
日期:2021-11-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2

11.png

图1 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暨第19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会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执行)贺登才主持了会议

 

22.png

图2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通报了国家物流政策思路

 

33.png

图3 宜昌交旅、山东港口等单位分享了各自开展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成功经验

 

44.png

图4 会议组织参观学习湖北天元物流园、三峡物流园等单位创建国家物流枢纽的做法

 

55.png

图5 会议发布了《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创新发展报告》

 

66.png

图6 会议还举办了首期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培训班

 

 2021年10月21-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暨第19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湖北宜昌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国家物流政策思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执行)贺登才主持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物流园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企业及申报单位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贯彻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家规划与政策为主题,围绕枢纽园区建设与运营、产业融合与枢纽经济、区域协同与多式联运、智慧提升与绿色发展等话题,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座、互动沙龙、平行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交流研讨,为“十四五”时期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江波以《迎接新征程、支撑新格局,加快推动“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形势新任务、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通报了国家物流政策思路。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现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一是科学统筹“两个大局”,要求强化现代物流基础支撑和战略引领功能;二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区域协调发展,要求拓展现代物流发展新空间;三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和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要求提高现代物流价值创造能力;四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要求发挥现代物流畅通循环作用;五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能源革命,要求现代物流加快技术创新和业态升级。通报了国家推动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一是精准聚焦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二是加快培育现代物流转型升级新动能,三是全力开拓现代物流协同发展新路径,四是深度挖掘现代物流重点领域的新潜力,五是着力强化现代物流体系发展的新支撑。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创新发展报告》、举办了首期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培训班。

 

 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从中了解到了当前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整体形势和发展趋势,学习了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知识和先进经验,为我们正在推进的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