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李海瑕董事长一行参加全省跨境电商联席会议
日期:2021-04-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7

11.png

图1  2021年3月22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

 

22.jpg

图2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六部委《通知》精神,2021年3月31日,省商务厅在太原组织召开了本次全省跨境电商联席会议

 

33.jpg

图3 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2021年3月22日,国家商务部在网站公开发布了商务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六部委于2021年3月18日联合下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商财发〔2021〕39号)。通知指出:经国务院同意,现就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今后相关城市(区域)经所在地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后,即可按照《商务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财发〔2018〕486号)要求,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业务。

 

 二、各试点城市(区域)应切实承担本地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要求规定,全面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查处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二次销售等违规行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共同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情况请及时报商务部等有关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商务部等六部委《通知》精神,2021年3月31日,省商务厅在太原组织召开了本次全省跨境电商联席会议。太原海关、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太原、大同、晋城、临汾四地市商务局,中国邮政山西分公司,省跨境电商协会,各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各有关企业参加了会议。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领副总裁卫跟上、保税物流部主管张铮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主持。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对邢副厅长最近代表商务厅莅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表示感谢,进而指出:在进口商品的电商方面,我们近几年就一直通过线上境外购平台和线下门店开展进口商品的采购、保税、清关销售,积累了很多的信息与资源。近日获悉国家发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保税物流中心所在城市(区域)的《通知》,感觉政策来的很是及时。我们保税物流中心已新增了保税商品展示功能,还拥有先进的商品物流输送分拣线及存放货架、山西省仅有的3家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之一的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建有13栋“一带一路”洋货码头商品展示馆,下一步将把境外购平台、保税物流中心、工业品交易中心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实施有效结合,在6月份之前完成新址保税物流中心的验收,同时立足临汾跨境电商产业基础优势,集聚京东、天猫等相关知名电商产业入园,争取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努力把跨境电商作出成绩、做出亮点来。邢副厅长听后很是高兴,并指出,当前,省领导对对外开放平台的运营很是重视,要求一月一调度,一排名,希望保税物流中心重视利用国家跨境电商政策机遇加快业务拓展,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