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一行莅临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82

1.jpg

图1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右四)、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军(右二)一行莅临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图为在联检服务大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保税物流中心基本情况

 

2.png

图2 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左二)、商务局局长白岗峰(右二)陪同邢利民副厅长(左一)调研,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右一)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3.jpg

图3 邢利民副厅长一行在口岸联检办公大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4.jpg

图4 座谈会上,邢利民副厅长做以重要讲话

 

5.jpg

图5 座谈会上,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军做以业务宣讲

 

6.jpg

图6 座谈会上,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做以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

 

7.jpg

图7 座谈会上,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做以表态发言

 

8.jpg

图8 座谈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做以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卢东亮副省长关于开展开放平台专项调度、促进平台业绩增长的指示精神,2021年3月18日,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带领外贸处处长李欣平、省口岸办主任李庆元,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军一行专赴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临汾市副市长张翔,临汾市商务局局长白岗峰,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副市长郭建伟,商务局局长董林胜一起陪同调研。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大宁鸿晋等临汾市重点外贸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邢利民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联检服务大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基本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实地进行了考察调研,最后来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邢利民副厅长一行观看了宣传片,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座谈会上,李海瑕董事长首先进行了发言。她对邢利民副厅长一行专项调研表示欢迎,对省市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商务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汇报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营情况、长期积淀优势、发展潜力以及今年打算、制约因素、恳请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她讲到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华北最大的编组站——侯马北编组站接壤区位,交通便利,周边产业支撑很强,通过十余年发展,基础设施完备,团队专业,客户资源丰富。今年拟把进出口业务由沿海港口调回山西来做,做强B保业绩,但国际信用证额度受限是突出问题,为此恳请商务厅出面帮助协调银行解决国际信用证授信额度问题,同时她表态若有此保障今年一定会优异地完成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李军总经理对中国信保的有关情况及政策性保险业务的特点、优势、作用、成效进行了阐述,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诉求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李欣平处长对今年外贸工作的形势、目标任务、政策进行了宣讲,李庆远主任对全省外贸管理方式的变革进行了宣讲。

 

 座谈会上,黄晓君市长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邢利民副厅长一行专项调研表示欢迎,对邢利民副厅长在一年之春的重要时刻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积极为侯马市外贸发展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公共平台的进出口业绩增长排忧解难的精神和做法表示敬佩和感谢。她表示,侯马在外贸发展具有很好的硬软件优势,方略平台也有十多年的优势积淀,在未来发展中,有省市党委、政府和商务部门的支持,一定会扛起全市外贸发展重任,在区域外贸发展中勇做排头兵,做出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邢利民副厅长进行了重要讲话。他讲到,在当前全国构建“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开展“两稳一促”(稳外资稳外贸促销费)十分重要,省里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今年一二月全省外贸形势整体很好,下一步将通过开展“三个一批”等活动推进外贸进一步扩大发展,同时将对外贸公共平台的进出口业绩进行排名公布。此次调研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看到规模如此之大、业务蓬勃向上、团队专业奋进、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很是高兴。关于平台反映的民营企业国际信用证授信额度问题在此次调研中很具有代表性,回去后将集中开展专题研究出台解决办法,另外对平台与银行合作诉求将积极牵线搭桥,助力平台发展。

 

 最后,张翔副市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讲到,邢利民副厅长一行莅临临汾专项调研外贸工作,这为全市外贸发展带来了强劲春风,为进出口企业带来了信心。新的一年,临汾市委市政府将会在外贸方面重视存量和增量的有机结合,通过抢抓机遇,打破瓶颈,发挥优势,勇创佳绩,一定会把临汾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一定会圆满完成今年的外贸发展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