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积极对标学习 努力争做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好榜样
日期:2021-02-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54

11.png

图1  2021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该方案的发布为方略内陆港工业品交易中心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22.png

33.png

图2 运营中的方略内陆港工业品交易中心将积极学习贯彻《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努力争做全面落实的好榜样

 

44.jpg

图3 方略内陆港工业品交易中心将不忘初心,奋进前行,在2021年将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做出新贡献,谋求新作为

 

 2021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文件指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现就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制定以下行动方案。

 

 那么,对于我们从事大宗商品交易的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而言,直接相关内容有哪些呢?

 

 27.推动商品市场创新发展。建立重点市场联系机制,开展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培育一批商品经营特色突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功能强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商品市场示范基地。

 

 32. 引导平台企业健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第三方物流等新型服务平台发展,有效发挥平台企业在要素配置中的优化集成作用。畅通市场数据信息流,整合线上线下支付交易数据,推动实现跨部门共享。依法规范发展平台经济,强化对平台企业监管。

 

 44.完善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依托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行业信用信息系统,按照有关规定将市场主体的承诺履行情况记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对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根据信用记录为其提供便利措施;对不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视情节依法实施限制。完善企业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机制。梳理可开展信用承诺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制定格式规范的信用承诺书,并依托各级信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

 

 51.积极防范市场异常波动和外部冲击风险。加强对大宗商品等重点市场交易的监测预测预警,研究制定重大市场风险冲击应对预案。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提高通过大数据等方式认定竞争违法行为、预警识别市场运行风险的能力,强化市场预期管理。

 

 进入2021年,我们要自觉对对标学习《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并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提升优化平台的硬软件建设,做落实行动方案的好榜样,努力发展好平台经济,活跃大宗商品流通,促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