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市长黄晓君一行深入集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9-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59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652.jpg

图1  2020年9月17日,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左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左三)等领导带领应急管理、商务、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集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图为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右二)向来访领导汇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与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30090322.jpg

图2 王煦杰书记就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希望

 

 2020917日,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带领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胜,副市长闫志伟、梁明军等领导以及应急管理、商务、发改、工信、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集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集团惠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李星军,集团副总裁卫跟上、孙俊、淮保利等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

 

 王煦杰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园区的铁路集装箱运输作业区、A库化肥公铁联运作业区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在铁路集装箱运输作业区,王煦杰书记一行看到车皮两端地上明显地摆放着“正在作业、禁止入内”的指示牌,还有用安全绳拉起的警戒墙。同时,一辆辆集卡车正从重箱区背着箱来到装车现场,正面吊司机紧接着娴熟地将一个个箱子从车上吊起继而在现场指挥手的指引下准确无误地放入车皮内,而后又迎接下一个集卡车的到来。大家都曾注意到指挥手戴着安全帽、身着安全服、操着标准手势,其一招一式十分规范到位。

 

 在A库化肥公铁联运作业区,王煦杰书记一行看到一辆辆陆续从工厂返回的化肥车正靠近指定货堆,然后叉车司机、装卸工、汽车司机三方通过通过分工协作安全规范地将化肥卸到了指定货位。同时在装车现场,大家还看到装卸人员按安全生产规范要求统一着装和配戴防护用品正按照传输作业要求将一袋袋化肥通过皮带传输机上传至车内,然后车内人员再把一袋袋化肥按照装车标准安全规范地卸下并摆在车厢内;现场安全员正在作业现场走动检查安全。还有不远处大家还看到设备管理部的管理人员正在例行检查仓库内的行车设备安全并及时做好登记。

 

 在检查现场,王煦杰书记一行边看边问,卫跟上副总裁当即给予了解答。同时,在现场,卫跟上副总裁还给各位领导展示了叉车、行车等驾驶人员的特种作业资格证,行车、吊车、叉车等特种吊装设备的年度检验报告和相关检验合格证书。另外他还汇报了新建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的工程进展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最后他总结到,方略陆港集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不论在作业现场还是项目建设工地还是后勤保障诸场所,都紧抓生产安全不放松,积极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常在。在具体做法上就是一是注重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做到有架构、有人员、有分工、有职责、有制度、有考核,有奖罚;二是注重对全员开展日常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是正反面案例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大家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本领;三是强化设备的工程管理,始终做到设备安全;四是积极注重各项安全事故的预防以及应急预案的编制与实施,努力做到不出事故或者一旦安全事故出现可积极应对,处置快速高效,损失降到最低;五是积极加强安全生产督查,一旦发现不安全行为、事件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总结反省。正是由于集团长期不懈、千方百计抓安全,所以确保了园区的长久安全。

 

 王书记一行听后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最后他指出:山西方略陆港集团作为我市的大型重点物流企业,一定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珍惜安全生产成果,重视发挥安全生产主力军作用,戒骄戒躁,不断创新进取,要继续为巩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