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平台系统功能优化升级上线培训会
日期:2020-05-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7

 

 2020年5月19日,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系统功能优化升级培训会,集团副总裁孙俊、淮保利、徐进等领导以及市场一部、市场二部、供应链物流部、计划财务部、港口、二连浩特、成都各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业品交易中心主管贺亚燕主持。

 

图片1.png

图1:2020年5月19日,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在口岸联检大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平台系统功能优化升级会以推进平台提高服务

 

 会上,培训人员按照大宗商品交易的业务场景进行了实操演示,并对之前各部门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

 本次升级重点是推进创新商品交易平台建设,对现货资源大厅、创新挂牌参数、合同管理、交收参数、付款规则、仓单管理(适用于监管仓库)、超级账本、财务中心、在线洽谈工具等模块进行全新升级上线,旨在优化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稳健服务实体经济,拓展业务应用场景;规范供应链贸易、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线上线下协同管理,提高商品交易效率、优质高效服务客户。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系统的全面认识,掌握了操作的技能,推动了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业务开展。

 

图片2.png

图2:升级后的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服务模式

 

 据悉,新升级的供应链贸易模块创新发展多种交易模式,主要包括现货挂牌交易、协商交易-货权转移、仓单寄售交易、集采交易,借助工业品交易中心交易市场的专业仓储及监管服务平台,提供货款流转、货权转移和质量追溯等服务,在第三方公正监管下,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货权安全和质量安全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新升级的供应链金融模块创新支持支持仓单融资、合同融资、订货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多种融资模式,支持多种类型的资金方,通过对企业订单、购销合同、货物、债权等进行全流程的线上化管理,覆盖产业链企业需求,提供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的综合解决方案,以真实的现货交易为基础,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有效解决供需矛盾,使用新技术、新手机,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交易中心在商品发布、在线交易、货物交割、业务跟踪、资金结算等全业务流程均已实现在线化,并提供PC端和移动端双平台支持,实现了买卖双方便捷高效的自助交易。未来,交易中心将依托线上平台高效的运营机制,持续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会员企业加快发展,率先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改变行业生态。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