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交易中心积极打好供应链金融牌为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日期:2020-03-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7

图片1.png

图1: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与银行机构深度合作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努力满足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2.png

图2:利用工业品交易中心第三方监管库优势,客户将货物存放在监管库,凭借仓单就很容易在银行机构获得所需要的周转资金,进而实现快速的复工复产

 

图片3.png

图3:这是露天监管堆场堆放的企业仓单质押货物

 

 积极响应国家供应链创新及应用试点政策,立足本地钢铁、焦炭等产业集聚优势,以方略内陆港为核心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大宗商品流通供应链,努力为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等一体化服务,帮助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一直是方略内陆港转型升级进程中孜孜以求的目标。

 当前方略内陆港供应链上的很多中小微企业都在按照中央部署快速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然而,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有不少企业因为市场需求不足、仓库存货积压多、已销货物又存在回款慢、新的投入还需要维系等原因而呈现短期的现金流短缺以致开工不足的迫切问题。对此,工业品交易中心急客户急之所急,积极和金融机构对接开展一站式定制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巧妙打好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个好牌,及时有效地化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更多企业尽快实现了复工复产。具体服务方式有:

 

●仓单融资

 

 仓单融资是客户利用存放在工业品交易中心自有监管库或合作监管库的自有货物,进行抵押后申请贷款的融资模式。交易中心负责货物的监管,金融机构依托质押的货物按一定比例发放贷款。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形成多节点监管把控,在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的同时,确保融资安全,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合同融资

 

 客户在交易中心生成交易合同后,凭借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作为还款来源,利用生成的合同进行融资申请,由金融机构为其提供合同金额的贷款。交易中心通过标准化、统一化的监管数据处理进行风险识别,凭借灵活的告警处理规则,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

 除了上述融资模式以外,交易中心还可提供物流融资、易货融资、保理融资等多种融资模式,保障针对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都可获得适合的融资方案。

 总之,交易中心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采集、处理关键数据上链,依托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特性,实现数据可信存储及确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构建企业信用画像,融合主体信用和交易信用,切实提高需求企业融资贷款申请效率,提升“物信合一”的信用数据支撑能力,通过独具特色的产业互联共享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供应链金融服务,是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理想选择。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