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日照港务集团山西方略内陆港联手打造“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
日期:2019-01-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56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是位于我国中部内陆地区的重要省份——山西省南部的一个内陆港,即山西方略内陆港,具有口岸、保税、多式联运、国际贸易、仓储、金融等复合优势,是山西省“岸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鼓励发展的三大“无水港”之一;日照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主要港口之一,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其铁矿石吞吐量居沿海港口首位,具有口岸、多式联运、国际贸易等优势。在地理位置上,两地直线距离700余公里。对于方略内陆港而言,日照港是其最近的进出海口;对于日照港而言,方略内陆港是其进入山西南部腹地的最佳节点。

 

 

图1:2018年5月17日,“日照港方略陆港物流园”揭牌仪式在方略陆港集团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隆重举行。图为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左)与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田(右)共同为“日照港方略陆港物流园”揭牌。“日照港方略陆港物流园”的设立,拉开了日照港务集团与山西方略内陆港联手打造“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的序幕

 

 一方面,山西是全国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其南部的煤、焦、铁、铸件、化肥、铜板等大宗货物需要通过日照港进行转运分拨,另一方面,日照港是全国进口铁矿粉(石)等大宗散货船舶的主要停靠地,山西南部大宗商品生产企业所依赖的进口原材料大部分都要从日照港运至侯马分拔。目前,国家在两地间建有“重载铁路”——侯月线,为两地间的物畅其流创造了有利条件。

 

图片2.png

图2:山西方略内陆港集装箱作业现场(一)

 

 在以往的运输中,两地间的运输经常是单向的,而且运输与贸易、金融、电商、保税、仓储等业务都是隔离的,综合效益很不经济。特殊的地理区位、便捷的交通设施、源源不断的货源但又并不经济的物流运营模式,使方略内陆港与日照港看到了合作的机会与空间,2018年5月,日照港务集团在方略内陆港正式设立日照港方略物流园,奠定了双方港港联动、强强合作联手打造“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的重要基石。

 

图片3.png

图3:山西方略内陆港集装箱作业现场(二)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香港中拓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日照港贸易有限公司、方略陆港集团、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等四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日照港贸易有限公司、香港中拓国际矿业公司发挥国际贸易优势,方略陆港集团发挥内陆港优势,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发挥港口优势,全面开展供应链领域合作,使方略内陆港与日照港很快形成了大宗贸易商品“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促进了全业务链的蓬勃发展。

 

图片4.png

图4:香港中拓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日照港贸易有限公司、方略陆港集团、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全力助推“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建设

 

 继2018年两港间成熟操作多船铁矿粉国内客户订货、西澳进口、装船、日照港报关、靠泊、卸货、堆存、销售、发运之后,2019年元月1日凌晨2时,在新的一年悄悄来临之际,在日照港,由西澳而至的平梅号(PING MAY)轮满载着方略陆港集团进口的铁矿粉(石)共计163106吨在港口靠泊、报关、卸货、堆存。这也是新年伊始日照港第一条靠泊的铁矿石轮。这些矿石卸下后,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将全力配合方略陆港集团开展货物向内陆流向的铁路发运组织工作,以及由内陆地区向日照港的返程货物在港口的接收组织工作。

 

图片5.png

图5:踩着新年的脚步,方略陆港集团进口的西澳矿粉船搭乘平梅号 (PING MAY) 轮平稳靠泊日照港

 

 告别2018,拥抱2019。在新的一年,日照港务集团、方略内陆港将会在香港中拓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日照港贸易有限公司、方略陆港集团、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的继续助推下,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做好服务为根本,努力把这条“绿色运输重进重出”物流通道建设得更好,以更优异的成绩拥抱两地间大宗贸易商品供应链业务发展的美好明天!

 

图片6.png

图6:平梅轮上货物正在被卸下堆存然后将按流向组织发运

 

图片7.png

图7:方略陆港集团港口分公司总经理徐进(中)与日照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经理申涛(左)、业务主任牟建勇(右)一起积极为货物的内陆发运开展工作

 

图片8.png

图8:近期,装载方略陆港集团从西澳装船的进口PB粉搭乘里海号(TRUE CASPIAN)轮顺利抵达日照港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