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以区块链技术打造新型智能化园区全面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日期:2019-01-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4

 

 为了更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新型智能化园区,提升业务链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近日,方略陆港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管理信息系统区块链技术运用研发沟通会。会议由工业品交易中心副总裁贺亚燕主持,工业品交易中心及研发中心人员、合作开发技术方项目总监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图1: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区块链技术运用设想图

 

 会上,基于园区区块链技术的运用目标,研发双方作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商定出初步方案。双方确定将现有供应链中的各方(包括贸易商、供应商、物流商、生产企业以及其他方)聚集在一个基于区块链并具有安全许可和身份框架的平台上,然后由平台为贸易各方提供共享的、无缝的、安全的、实时的、可操作的供应链信息,从而提高交易速度,同时,在物流多方之间也开展错综复杂、细致入微的活动统筹工作。通过分布式共享账本,使得非商业机密数据在链上存储共享,实现可信流转,从而实现供应链金融体系的信用穿透,传递核心企业信用,根据真实贸易背景将其拆分,在不降低信用背书效力的前提下实现多个层级流转,解决合作企业融资难题。

 

图片5.png

图2方略陆港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园区区块链技术运用沟通会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在大宗贸易、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物流等多个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通过这次沟通会,将进一步优化园区管理信息系统、激发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动能。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成熟,区块链与实体产业、金融等行业的结合将更加多元和深入。将供应链中所有各方链接为一个生态系统,进行真正的信息共享,创造全新的产业价值,促进协作与信任,持续改进和创新,必将有助于把园区最终打造成一个开放的供应链管理生态圈。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