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技术改造不停歇叉车拥有“吊本领”
日期:2018-11-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8

 

 2018年11月21日,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场站,只见一台5吨叉车正轻松自如地将堆场的一整件化肥轻松吊起然后又安全平稳地运至装车现场的皮带机前卸下,看到叉车在不失既有的叉车功能又在更换吊具后拥有了象吊车一样的“新本领”,另外还可替代原来的高耗低效的装载机作业,在场的人莫不欢欣鼓舞!

 

图片1.png

图1: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场站一直重视设备的技术改造以适应业务发展的新需要,图为通过对叉车改造,使其在不失既有叉运本领的同时又增添了货物吊运的“新本领”

 

 化肥发运是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积极为客户开展供应链物流服务的一项长期业务,每天都有化肥不断地从工厂运至园区然后装车发走,为此,每天场站在化肥装车方面的作业任务量就很大。按照以往工艺,装车时一直用改装的带吊运功能的装载机进行堆场到装车点的短倒作业。近来因作业量明显加大,装载机显得不够用,需要增添设备,但同时场站主管杨海斌又发现叉车设备的闲置率很高,能否将其改造为可吊运化肥的设备实现有效利用呢?于是他将此想法与设备管理部主管樊新胜商议形成可行性意见后逐级上报给园区领导。方略陆港集团副总裁吴康波随即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商定此事,一致同意了此建议设想,同时决定迅速成立由副总裁张国宝带领的技术改造组开始攻关。

 

图片2.png

图2:改造后的叉车通过吊运试车合格后正式投入化肥装车作业,叉车的加入使化肥作业实现了节能高效

 

 前后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技术改造组成功完成了叉车改造及试运行任务。通过吊运对比试验,使用叉车比装载机,同一作业可降低油耗53%,装车效率提高15%,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叉车的改造成功并投入运营,是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场站技术改造发展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它的推广使用将大大提高化肥的作业效率,同时还将激励广大技术人员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攻关,努力为园区的技术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