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方略陆港集团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全产业链布局全力打造大宗商品服务新业态
日期:2018-11-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62

 

 一直以来,方略陆港集团始终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以工业品交易中心为线上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实体为线下基础,整合众多第三方服务,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一体化为目标,为供应链中各参与方企业提供“采、供、销、储、运、融”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已经形成成以交易为核心的大宗产业链O2O服务。

 

1、仓储智能管理

 

 推广利用物联网的红外感应及监控管理技术,实现了货物在出入库、监控、盘点等方面的动态管理;利用信息可视化技术,实时显示仓库内各种物资的状况以及车辆、人员情况,同时各仓库的各类信息可通过网络相互连接,建立按组织层次、更大规模的分层仓储管理系统,并与其他应用管理系统相连,供企业和相关人员查询、使用,达到一个货值的动态状态以及仓库出入库操作和核实确认的比例关系,使得整个仓储作业实现数字化,保证了货物的现状、操作和业务匹配的一致性,实现了动态管理。

 

图片1.png

 

2、堆场智能管理

 

 应用无线通信技术、GPS定位、图形化货位管理、堆场监控、车载智能终端技术等,在堆场运作中智能化地协调人、机、箱、场地等各种资源,在进行堆场各类作业的同时,使操作人员作业和整个货物现状实现高精度的动态管理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堆场的管理水平,做到了更加智能化、标准化、精细化、高效化,实现大宗散杂货物和集装箱货物的高效流转及智能化作业。 

 

图片2.png

 

3、物流运输全链条管理

 

 方略陆港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的智慧物流运输平台,依托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10.09公里长的6条铁路专用线运输、公路车队运输等优势,开展“端”到“端”的多种方式运输,包括公路、铁路、海运、多式联运等,对于汽车和铁路运输这类的管理,通过GPS的基础应用,在这之上通过业务之间的高精度匹配和共识,建立起整个运输过程和货物过程的精确闭环,以平台数据提供基础数据支持,以推送服务提供底层技术支撑,合理调配运输资源,降低运输成本。

 

图片3.png

 

4、集装箱智能管理

 

 集团配备有上千只自有集装箱,并加装有自主研发的集装箱智能定位锁,具有唯一电子身份识别号,是机械锁、GPRS、RFID 无线射频技术、北斗 全球定位系统的结合体,实现集装箱的远程管控、定位跟踪、开关锁状态监管等,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积累自备箱使用明细及状态查询,并实时监管货物的运输状态及定位跟踪,保障用户货物运输的安全性,实现集装箱智能化管理。

 

图片4.png

 

5、工业品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管理

 

 作为供应链资源管理、配置平台,工业品交易中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通过集聚优化供应链上下游资源,为客户提供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物流等全产业链的一站式集成化服务,达到优化资源、简化环节、提高效率、公开透明、节约成本的效果。

 通过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各个系统的不断优化完善,将提高客户企业在整个供应链的过程循环效率,加快价值的产生,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成为企业和供应链“开源节流”的有力武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