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风采展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采展示
每周人物:计量记心中统计控全局
日期:2017-10-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5

——记方略陆港集团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统计员孟刘蓉

 

 她,1983年出生,毕业于运城计算机学校。2003年到2007年就职于邮政储蓄银行,2009年至2013年从事房地产销售业务,担任销售总监助理。2014年7月1日,她应聘进入方略陆港集团,成为集团工业型物流运营事业部的一员。工作中,她认为,集团是大家生存的土壤,是事业发展的根基,我应尽全心努力做好每天的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她爱笑,为人落落大方,充满阳光,积极向上。

 她是谁?

 她就是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统计员孟刘蓉。

 

 

图片1_副本.jpg

 

 入职初期,她在工业型物流运营事业部运力保障部工作,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给铁路局上报集装箱及车皮计划。有这样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你就是赢家”,报计划就是这样的工作,单一,每天一成不变,但必需做到认真、细致、准确无误。在此期间,她一丝不苟,认真工作,勤于沟通,做到了票据无差错、数据无丢失,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2016年9月,通过竞聘她来到文化与地产运营事业部从事基建工程的统计工作。在这个基层岗位上近一年的时间,从上建材到工程竣工,她战严寒,斗酷暑,不怕脏累差,差努力挥洒着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收获着人生的甘甜和喜悦。

 一、严于律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她对自身要求很严格,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做出业绩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为此,她对待工作总是严谨、细致、扎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不断改进工作,追求高效优质。

 二、好学上进,自觉提高自身素质

 干好统计工作最大的标准就是“认真仔细”。为做到这一点,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一方面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耐心,增强自己的细心,时刻提醒自己,要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报表数据上报给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同时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己有所提高。

 三、日积月累,把统计业务工作做好

 数据准确,是统计工作的命脉。为保障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她经常去现场查看验收获得一手数据,经常对业务数据实施动态审核和监控,然后进行整理、汇总和分析,然后每月25号将所有数据用表格形式进行汇总上报相关部门。为此,她每天统计白灰、石子、沙子、水泥、商砼、石粉、混合料上料的数量,月底核对;根据合同统计各施工方付款情况;对每日外租机械工作情况、维修费用及加油情况进行审核;对零星工程进行统计,分析是否有重复施工现象;每月月底必进行一次彻底盘库,主要有原材料、辅料、成品整理分析,避免库存积压。 

 这就是孟刘蓉,她始终严以律己,奋进向上,全心全意做事,谨谨慎慎做人,努力为集团的发展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