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风采展示

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采展示
每周人物:兢兢业业开拓进取
日期:2017-10-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记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事业部市场部业务经理蔺辰

 

 他,1988年出生, 2010年毕业于山西华澳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英语四级水平。大学毕业后他应聘进入方略陆港集团,先后在安全监管部、网络部、办公室、发展部、煤焦运营部、市场部等多个部门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是谁?

 他就是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事业部市场部业务经理蔺辰。

 

图片1_副本.jpg

图: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运营事业部市场部业务经理蔺辰近照

 

 初进方略,他在安全监管部工作,从零开始,从简单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对每一辆进出场站车辆认真检查。在值班期间,他曾发现有一辆车出站时车内有剩余的生铁,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此车经常有此行为,随后他上报了集团。最后该车司机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为企业挽回了损失的,同时也为其他司机敲响了警钟。

 随后,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办公室,负责企业办公用品、场站耗材采购以及其他一些后勤工作。在接手该工作后,他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总是想尽办法把工作做好。为了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他常常跑遍市场苦苦寻求;为保证所需物资及时到位,他总是和供应商处好关系,搞好服务。

 2011年在接收二期场站时,他一边忙着信号楼行政人员的办公用品采购,一边还忙着场站一线作业所需的装车加固材料的及时备齐。为了完成这些工作,他不停地与供应商讨价还价,有时为了一个特殊的机械配件,几乎要跑遍所有的配件店,更有些采购物品在半夜到达场站,他做到亲自查验货物的质量、数量,做到准确无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工作,二期整个办公楼的后勤工作步入了正轨,行政人员可以正常办公,装卸车作业走向了顺畅。由于当时办公室男士较少,在做好采购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配合其他同事做好设备维护、卫生、接待等其他方面的工作。

 后来因企业发展的需要,他被调到发展部,负责办手续、跑项目、要资金等工作。那段期间,他经常是周一从侯马出发到太原各个部门批文件、申请资金,周五晚上才能回到侯马,回到侯马后又协调有关部门办理二期办公楼的规划证、房产证等手续。在工作中,他积极服从领导安排,办理了许多手续的审批,认真主动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也从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在发展部工作期间获得批准的一个重要文件就是通过了省经委、省发改委、省煤炭交易中心、太原铁路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批准的铁路煤炭发运资质。资质批复后,公司根据发展需要成立了煤焦运营部,他随后进入这一新成立的部门工作。在煤炭发运客户的开发、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报批铁路计划、张礼专用线煤炭装车现场、各项票据的回收、财务的结算都能看见他熟悉的背影。从跑政府部门到一线业务具体操作的转变,他从头开始学习,认真钻研,熟悉了煤炭发运过程中的完整流程,为集团创造效益的同时也学习了许多的业务知识。

 在煤焦运营部积累了一些专业知识后,他又调入工业型物流运营事业部(即现在的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事业部)市场部。在市场部他经常跟事业部领导一起前往北方铜业、丰喜肥业等一些大型国企协调相关事宜,沟通解决物流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在去年与中条山集团侯马北方铜业公司做铜矿贸易的过程中,他曾多次与事业部领导一起深入矿区了解生产流程,实地考察监督原材料生产;供货过程中又与北铜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认真了解上货流程,学习相关铜精粉化验、结算等知识,为后期大量地做贸易业务奠定了基础。在做业务的同时,他还完成了客户来我公司考察、交流过程中的接待任务,并准确无误地完成了铁路大票换增值税发票事宜。

 在来企业的7年时间里,他从最基层的岗位干起,经历了多个部门工作,熟悉了企业多个岗位的工作职责、流程、要求,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相信这些经验都会成为他以后工作的宝贵财富,激励着着他继续为方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