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领导关怀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关怀
青岛市政府口岸办主任吴海川一行莅临方略集团调研并积极推进两地跨区域口岸合作
日期:2016-06-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91

  2016年6月7日,青岛市政府口岸办主任吴海川带领青岛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中心、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胶州市商务局、胶州湾国际物流园、中铁联集中心站、青岛港集团国际货运物流公司等单位派出的代表一行11人专赴方略集团就跨区域口岸合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商洽合作。山西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韩仲平、侯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玲玲、侯马市委副书记马兴民、侯马开发区口岸办副主任王金虎、侯马海关监管科科长卫海明、侯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科科长侯芳芳一同调研。方略集团工业型物流运营事业部经营副总裁(主持全面工作)郭丽琴、督查审计部部长卫跟上进行了接待。

 

图片1.jpg

图1:方略集团工业事业部副总裁郭丽琴(右二)陪同青岛市政府口岸办主任吴海川(前排左一)一行调研集团国际内陆口岸园区

 

  吴海川主任首先对方略集团的国际内陆口岸园区、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而后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海川主任详细介绍了青岛口岸的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此行方略集团,感觉很震撼,相识恨晚,两地合作互补性强、机会很多。随后,他就青岛市所属两大口岸优势,海陆空立体交叉多方辐射优势,所属青岛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中心、胶州湾国际物流园、中铁联集中心站、青岛港集团国际货运等联合作战优势进行了描述,尤其是对口岸所涉及部门积极推行费用梳理与裁减、降低企业进出口企业成本,通过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等做法进行了详细阐释。随行的各个单位也就自己的服务优势做了积极的补充。

 

图片2.jpg

图2:青岛市口岸办与侯马举行跨区域口岸对接合作座谈会,青岛市政府口岸办主任吴海川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的口岸情况与合作设想

 

  座谈会上,郭丽琴副总裁就方略的基本情况、周边企业及进出口货物分布情况、拟拓展业务合作的方向、存在的阻力以及需青岛口岸协调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侯马开发区管委会、侯马海关、国检、侯马市的相关领导也就侯马的优势条件进行了发言。临汾华翔铸造的业务经理则谈及了自己目前与青岛港业务开展中的现状与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期冀。

 

图片3.jpg

图3:对接会上,郭丽琴副总裁(右三)积极与青岛口岸各单位互动交流,最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在随后的企-企合作对接会上,郭丽琴副总裁就可能与青岛口岸开展进出口业务以及多式联运业务合作的具体细节方面与青岛口岸各方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最终收到了满意的答复。双方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互访、沟通,同时通过尝试性地开展一些小的初步性合作,如开行“特需班列”、推进政府加快推进青岛-乌鲁木齐间铁路多式联运节点申报等,带动今后大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地经济联动发展。

  山西省口岸办主任韩仲平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青岛市政府口岸之行,让我们了解了青岛,也让青岛了解了山西,了解了侯马,了解了方略集团,这为彼此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希望彼此都珍惜这次交流的成果,进一步互动交往,努力实现最终业务合作,努力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