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9月1日至3日日照青岛三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11.6)
日期:2009-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0 [db:来源]
    9月1日至3日,青岛前湾港保税港区、日照保税物流中心、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在山东相继通过海关总署等部委的联合验收,这标志着以保税港区为龙头、以保税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为枢纽、以公共型和自用型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为网点的多元化保税物流体系已经形成,山东保税物流体系更具活力,进出口企业再享惠利。
    据青岛海关有关人士介绍,前湾港保税港区整合了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的所有优势,具有保税仓储、保税加工、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检测维修等7大功能。港区内货物可以提前报关、卡口放行,区内自由流动,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通关手续的时间,提高了物流效率。除此之外,在保税港区之内,实行出口环节‘入区退税’,进口环节‘保税进口’,这“一进一出”的优惠政策,大大提高了让企业资金流通速度和利用率。与全国其他保税港相比,青岛前湾保税港更获得了青岛海关政策优惠的“套餐”。目前青岛海关在山东口岸推广实施的无纸通关、多点报关、区域通关、海运直通等便利通关模式,都将整合运用到区内企业。
   
    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和日照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有效延伸了产业链,引导了保税物流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库存管理”,增值加工、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企业物流成本明显降低。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政策和运行模式很好地满足了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市场风险,有效解决了加工贸易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推动了服务贸易发展。
   
    今年7月,山东省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了《关于支持山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此次三个保税物流平台成功验收,是海关支持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帮助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危机,进一步推动山东外贸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