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四部委验收 (2009.11.24)
日期:2010-02-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1 [db: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 冯璐 通讯员 赖国辉 胡霞)11月24日上午,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颁证揭牌仪式在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行。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了由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吕伟红、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共同为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揭牌,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成为广东省首个获批成立的保税物流中心。
   
    据介绍,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出口海关监管区内,与白云机场航空国际货站、货机停机坪紧密相连,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只要是白云机场、南方航空所能覆盖的范围,基本上就是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业务触角所在,这正是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所具备的空港属性。该中心具有的保税物流属性,能有效满足高端制造业企业特别是跨国生产制造企业采用以客户为导向的网络订单、按订单生产的需要,为更多的企业带来无限商机。中心还可吸引跨国企业将他们原来在海外的全球/区域性物流配送中心以保税形式移到工厂所在地,达到最靠近生产工厂、物流成本最小化的目标。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市“十一五”重点项目,在广东省、广州市向国务院申报的广州白云综合保税区项目中,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入综合保税区,成为综合保税区的核心区域。封关运行后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与南沙保税港区、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共同构筑广州“海陆空”立体保税物流体系,对推动泛珠三角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吕伟红副司长在验收仪式上称:“我们相信,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将会进一步促进广州市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降低物流企业流通成本,推动广州市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迈上新的台阶,焕发出新的光彩。”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将使广州空港经济产生“跑道效应”,成为广州市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为珠三角航空国际物流和空港经济的发展提速。空港经济作为广东新兴现代产业板块正迅速崛起,该中心顺利通过审批将增强广州在华南地区、泛珠三角地区乃至东南亚的经济辐射力,从而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功能。
   
    据了解,市政府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支持广州空港保税物流发展,促使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后尽快封关正式运作,为广州及周边地区企业充分利用保税物流政策和功能优势提供优质的平台。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