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鲁政字[2009]78)同意设立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
日期:2010-02-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4 [db:来源]
    从有关部门获悉,为适应外向型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降低物流成本,加快通关速度,全面提升加工贸易的档次和水平,根据全省扩大对外开放的总体要求,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鲁政字[2009]78)同意设立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该中心位于淄博高新区的傅山集团,规划面积571.239亩,其范围为:北至傅山铁路货运中心,南至傅山政务中心,西至傅山园区西路,东至傅山园区东路。
    保税物流中心是封闭的海关监管区域,具备口岸功能。分A型和B型两种。B型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该中心建成后,国内出口货物、转口货物和国际中转货物、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等货物均可存入保税物流中心。物流中心经营企业也可以开展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业务。
    据悉,淄博海关、淄博市外经贸局、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招商局、淄博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已于5月14日就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规划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论证。
    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落户傅山是看中了傅山集团在发展循环经济,拉长产业链方面具有的优势。但是傅山村党委书记、傅山集团公司董事长彭荣均在肯定自身优势的同时,也非常客观地指出,傅山集团的经济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发展方式尚未根本改变,资源环境要素约束趋紧,节能降耗减排压力大。他表示,借这次保税物流项目的实施,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丰富傅山集团公司循环经济体系,拉长产业链,为淄博地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物流产业作为我国的一项朝阳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建立,将加快淄博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对于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增强淄博市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能力,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建成后将作为有史以来淄博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拉动淄博地域经济的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