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一行来中心调研
日期:2010-03-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8 [db:来源]
    2008年7月24日上午,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带领商务厅、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省国税局、太原海关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侯马开发区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并就中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市领导夏振贵、刘志杰、成洪才、王文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山林、党工委书记张如意等领导的陪同下,李省长一行先后视察了中心铁路专用线及站台、露天堆场和联检办公大厅。每到一处,李省长都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山林简要汇报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商务厅厅长王淑珍、太原海关副关长高志凯、财政厅副厅长胡双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长宋连、省国税局副局长皮本固等领导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发展壮大,以推动我省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临汾市市长刘志杰在发言中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从产业上来说,是山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大亮点;从体制来说,本该由政府来建设的保税物流中心现在由企业来运作,是全国的独例;从交通区位来说,侯马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三大物流重地,被全国物流协会确定为五大物流重镇,是山西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从运作机制来说,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必将对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在蓬勃发展。但在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利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总体的战略,并将实施“四大攻坚”。“四大攻坚”之一的现代服务业作为一项很重要的内容,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大力发展包括物流在内的服务业,是全省上下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是全省上下发展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需要。他强调,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是新生事物,各方面都要支持好、建设好。政府各级部门应对其精心培育、优质服务、严格管理;保税物流中心应遵纪守法,开拓业务,加强管理,一流服务。在谈到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运营中面临的问题时,他要求与会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协调,破解难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支持项目工作,把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这件好事办好。
    最后,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将遵照李省长的指示,把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审批做好,把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办好,为促进我省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