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山西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启动 开启外贸出口新篇章
日期:2009-01-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8 [db:来源]
    1月8日上午,山西首家保税物流中心设立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启动。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曾被山西省政府列为山西省“十一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全省“无水口岸”的试点、大通关的平台和融入国际市场的“试验田"。这条山西人期待已久的方便快捷的国际贸易通道的建设,彰显中央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和山西山西省委、省府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山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的意识。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地处晋、陕、豫三省的中枢地带,居于太原、西安、郑州经济圈和山西省南部临汾、运城、晋城经济圈的中心位置,近可辐射山西全省,远可辐射陕西、河北、内蒙三省。它的设立对于促进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整合物流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国际贸易、加快产业进程、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一体化具有积极作用,将使山西在外向型经济、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等方面具备更优厚的政策优势,成为山西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窗口",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具有国际中转功能、国际配送功能、国际采购功能、转口贸易功能和出口退税功能,同时为各类进出口企业提供国家所赋予的保税存储、出口退税、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功能以及全球采购、国际物流中转、分拨和配送、国际、国内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信息处理和咨询服务、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手续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寄售维修和其他配套服务等十大功能。
   
    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为全省调整进出口格局创造有利条件;降低社会流通成本,缩小与发达省份的差距。同时有利于实现辐射效应。扩大就业、促进新农村建设等发挥长久的辐射带动作用。
   
    山西是全国的资源能源大省,2008年全省外贸进出口额约为150亿美元,每年均以30%的幅度递增,山西货物大进大出的物流运营条件已经成熟。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已成为拉动山西经济发展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