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连云港港首列集装箱大列至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行
日期:2009-05-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9 [db:来源]
    5月1日晚上11时,连云港港首列集装箱铁路大列缓缓驶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站台。这是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获国家四部委批准设立,继开通青岛港大列运输之后的又一直通海港大列。这标志着作为内陆无水港的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又增加了一个出海口,其促进山西进出口贸易的作用日益显现。
    本次大列共有50节车皮,满荷运载50组集装箱,2700多吨进口货物,运行时间36小时。在经过紧张有序的卸载之后,又满载经由连云港港出口的刹车盘、镁锭、锁坯等货物于次日上午返回连云港港。连云港港与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合资成立的连方陆海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顾海涛介绍说,这次铁路大列的开行主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从提出申请开通这条陆港线路到成行,手续审批快,办理时间短。这主要得益于各地政府、侯马开发区及铁路、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第二个特点是,“重来重去”,即满荷而来,满载而去。这一方面是连云港港的领导、连方公司、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侯马开发区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全身心、全方位的进行市场推介、调查,组织货源的结果;一方面说明山西与连云港腹地与沿海的强势互补,山西有巨大的加工贸易潜力,方略的建成和连云港港与侯马通道的开通适应了这种需求,提供了更便捷的条件。
    连云港港是山西南部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之一。据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列开通后将会开行周双班列,实现陆港两地直通运输常态化,这将会使陆港合作的国际集装箱联运优势、海关区域大通关的政策优势,以及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将对促进山西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乐在保税供稿)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