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在国务院验收组为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发证揭牌会上国务院验收组组长吕伟红发表重要讲话(一)
日期:2009-06-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1 [db:来源]
    2009年6月16日,国务院对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验收组在迎泽宾馆晋泽轩召开了验收发证揭牌会议,会上,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吕伟红副司长发表重要讲话。
    吕司长首先代表海关总署、代表国务院联合验收组,对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已经具备正式运行条件,向山西省人民政府、临汾市人民政府、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保税物流中心经营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吕司长结合全国情况分析指出,我国首个保税物流中心设立以来的试点情况表明: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有效延伸了产业链,引导保税物流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的库存管理、增值加工、第三方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企业的物流成本明显降低,同时,保税物流中心的运作,有效的抑制了国货复进口、减少了货物“境外游”的现象、对挤压我国虚增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水分,缓解口岸压力,客观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保税物流中心的试点已日渐成熟,正逐步向着国务院领导所要求的大型物流枢纽、区域性物流中心的目标迈进,成为既符合国情需要,又与国际接轨适应现代国际物流发展需求的平台,使其为“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做好配套进而为“中国服务”和“中国创造”奠定基础。去年底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特别是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十分不利的影响,并且影响的时间和程度,至今还难言完全见底,党中央对此做出了科学及时的判断,提出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应对措施,在这种背景下,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保税物流中心扩大试点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完善国内产业的配套,保持经济平稳的较快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