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中心总裁马自强出席侯马海关建关10周年关企座谈会
日期:2012-11-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8 [db:来源]
    2012年11月1日,侯马海关庆祝建关10周年关企座谈会在侯马海关会议厅举行,我中心总裁马自强出席了会议。
    侯马海关创立于2002年,辖山西晋南、晋东南的临汾、运城、晋城三地区进出口业务。
    今年以来,该关通过政策解难、手续解繁、营造环境等措施,力促临汾、运城、晋城三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前10个月共审核报关单1048份,监管进出口货运量610万吨,为中央征税11.75亿元,并为企业减免关税和增值税7687.93万元。
   
    座谈会上,侯马海关就海关总署和太原海关新近出台的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诸多优惠政策对区内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了宣讲,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受到企业的欢迎。通过宣讲,我中心较全面地掌握了新的海关支持政策,有助于拓宽经营思路,转变增长模式,提升对外竞争力。
   
    侯马海关建关以来,始终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在严把国门,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和税收流失的前提下,改进海关监管和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区内三市外贸稳定增长。他们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适时推行不同举措,通过走访政府部门和企业,宣讲海关政策,引导地方积极应对外贸新形势,现场解决企业在通关中遇到的困难。近年来,该关已为永济新时速高铁项目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等重点项目办理减免税和担保通关业务,与富晋、海鑫、建邦等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设立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和海鑫保税仓库。
   
    建关10年间,侯马海关各项业务随着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也呈跨越式发展态势。2011年税收入库12.4亿元,是2003年0.12亿元的103倍;审核报关单1411份,是2003年84份的17倍;监管进出口货运量721万吨,是2003年19万吨的38倍;审批减免两税2.6亿元,是2003年0.96亿元的2.7倍。10年间,侯马海关共为临汾、运城、晋城三市企业减免两税16.07亿元,审核报关单6128份,监管货运量2737万吨,为中央征税47.65亿元。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