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副会长朱长波一行莅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调研指导
日期:2022-08-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14

11.png

图1  2022年7月27日-28日,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长波(前排右二)带领协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合作单位、会员单位共同莅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调研指导。侯马市副市长郝文盛(前排右一)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2.png

图2 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右一)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33.png

图3  在参观完现场之后,朱长波副会长一行举行了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广泛交流,收获满满

 

11111111111.png

图4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特别重视将陆港物流与保税物流、电子商务物流、陆运口岸服务的有机结合,重视集装箱多式联运技术、物流标准化技术的运用,以综合优势服务外贸企业发展

 

55.png

图5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积极依托国家物流大通道,面向多个生产制造企业承接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66.png

图6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被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为了解学习临汾(侯马)在陆港、口岸、保税物流、物流枢纽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各地陆港和相关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7月27日-28日,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长波、副秘书长张娜带领协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苏州工业园航港物流、同方威视等合作单位、会员单位一行19人共同莅临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调研指导陆港建设运营工作。侯马市副市长郝文盛带领发展与改革局局长李健、商务局局长贺三军、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喜康陪同调研。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带领班子成员共同进行了接待。

 

 朱长波副会长一行首先来到口岸联检办公大楼大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主体概况、投资建设项目、集聚优势、产业规划、业务定位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坐车入园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中,李海瑕董事长与大家及时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来到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侯马市政府办秘书科科长李琳主持。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侯马市及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宣传片。之后,郝文盛副市长代表侯马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侯马的由来、发展历史、区位交通、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取得成就等情况,他特别提到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这一公共平台的发展在全省、全市扩大开放、经济增长中的特殊作用和重要地位,提到目前临汾市委市政府正在落实习近平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如火如荼地开展依托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资质牌照暨已建成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申建临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工作。最后,他感谢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此次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之行,希望协会能为方略内陆港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建议,促进方略内陆港实现更好发展,并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实力。

 

 座谈会上,朱长波副会长做了精彩发言。他盛赞了侯马市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陆港发展条件,肯定了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战略定位、功能区划、设施建设、业务开展及功能发挥,肯定了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在陆港事业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所取得了不起的成就,并期待着今后在陆港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更多合作。而后就进一步加强枢纽节点间支线运输、城乡配送、冷链物流等提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

 

 座谈会上,各来访单位一一单介绍了各单位或园区情况并畅谈了加强业务合作的意愿和对接点。侯马市发改、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也都表示热烈欢迎和支持各单位来侯马商洽合作,支持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座谈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做了发言。她回顾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设立的艰辛历程,回顾了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创建初衷和目前发展,并对今后规划愿景进行了描绘。她十分感谢协会此行提出的宝贵意见,也一定会在后期工作中加强沟通交往,利用协会力量促进园区实现更好发展。同时,对各单位发出的合作之邀很有兴趣,也很愿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强彼此交流磋商,促成互利合作。

 

 在依依不舍中,朱长波副会长一行结束了此次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调研之行。

 

 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地北京,是我国陆港产业唯一一个国家级行业协会组织,协会旨在搭建一个政府、企业及学术界在陆港、口岸、综保区领域的交流、发展和互动平台,引导陆港产业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