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工作又向前迈出关键一大步:临汾(侯马)综保区平台公司日前宣告成立
日期:2022-01-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4

1111.png

图1 2021年12月30日,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通过了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行政审批并予颁发营业执照。此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临汾(侯马)综保区平台公司宣告成立,也宣告了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大步

 

2222.png

图2  在201年12月25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林武书记所做报告指出:要积极新建侯马综合保税区,此举为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增添了新干劲

 

3333.png

图3  此前的2021年5月11日,临汾市人民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为主任的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筹委会,此举将升级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4444.png

图4  从2016年起,山西省人民政府、临汾市人民政府就开始在为依托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资质牌照暨已建成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工作做着不懈的努力,现升级工作已进入国家审批层面

 

 2021年12月30日,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通过了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行政审批并颁发营业执照。此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临汾(侯马)综保区平台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也同时宣告了继5月11日临汾市人民政府成立临汾(侯马)综保区筹委会之后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大步。

 

 新成立的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位于临汾市侯马市合欢街1266号,注册资本1亿元,类型为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暂定为保税物流中心经营、货物进出口、金属矿石销售、货物存储、装卸搬运、运输、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租赁等,以后将适时根据运营情况进行变更。

 

 下一步,新成立的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将在临汾(侯马)综保区筹委会的指引下,在侯马市政府即将成立的工作专班的推动下积极发挥综保区建设运营平台公司作用,在综保区的规划、建设、招商、获批、验收、运营等方面广泛开展工作,努力使综保区早日获批、早日运营达效,为全方位促进晋南乃至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外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所谓综合保税区,简称综保区,是国务院为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整合和政策叠加试点而批准的、在保税物流业务集中的内陆地区设立的一种新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目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类型中的最高形态。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拥有更多的促进对外开放的优惠政策和特殊贸易便利化措施,还可复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经验做法,开展更多的对外开放业务。

 

 综合保税区具有政策性功能有:(1)存储进出口货物和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2)国际转口贸易;(3)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4)国际中转;(5)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6)商品展示;(7)研发设计、加工、制造;(8)港口作业;(9)经海关批准的其他业务。其发展目标就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临汾(侯马)综保区的设立,对于支撑全省、全市融入“一带一路”、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对于扩大招商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扩大进出口规模,对于推动临汾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城市”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继续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整合提升,推动符合条件的各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化为综合保税区。临汾(侯马)综保区的设立就是对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四部委”联合批准设立的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整合提升、优化升级。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