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将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侯马市委书记吴勇专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调研指导如何快速推进升级综保区工作
日期:2021-11-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9

11.png

图1 侯马市委书记吴勇一行莅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调研指导工作,图为在监控中心李海瑕董事长向吴勇书记一行介绍园区建设运行情况特别是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的规划步骤及目前工作准备情况

 

22.png

图2 李海瑕董事长向吴勇书记一行介绍标准化厂房运营情况及下一步调整为保税加工厂房的计划打算

 

33.png

图3 李海瑕董事长向吴勇书记一行汇报拟将迁入新址的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验收情况以及“一带一路”洋货码头项目建设情况

 

 为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尽快落到实处,全力支持全市依托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资质牌照暨已建成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快速升级侯马综合保税区,继11月1日全市召开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升级综保区工作专题会议之后,2021年11月3日,侯马市委书记吴勇就马不停蹄带领侯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胜,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副市长郝文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专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进行实地调研。集团董事长李海瑕陪同调研。

 

 吴勇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监控中心听取了李海瑕董事长关于依托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升级综保区所做工作以及取得成效的介绍,随后深入园区实地走访参观了标准化厂房、海关联检办公楼、卡口、监管仓库、洋货码头商品展示馆等。在整个调研参观过程中,吴勇书记一行边听边看边问,李海瑕董事长一一进行了解答。

 

 调研中,吴勇书记指出: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作为全省口岸开放的重要平台,通过十多年积淀,已形成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今后一定要以服务业提质增效为主线,紧紧抓住全省加快建设侯马综保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市的交通区位、陆港平台、多式联运、海关监管等比较优势,加快搭建平台,夯实升级申报、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全市上下要把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作为支撑综保区申建的主战场、主平台,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把对方略的支持帮扶作为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具体行动,全力申建侯马综合保税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打造晋南地区高水平的开放型、外向型平台,推动现代物流降本、提质、增效;要按照综保区建设体系,从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保税物流等方面进行规划建设,围绕综保区申建开展项目谋划、招商引资,有针对性地招引加工贸易企业,尽快弥补指标短板,推动外贸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畅通对外渠道,依托海关、口岸、综保区等外向型经济要素,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不断提升班列运行效益和质量。

 

 听了吴书记的指示,李海瑕董事长十分感激和兴奋,她表示,省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要依托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资质牌照暨已建成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加快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建设临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国(临汾)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三大项目的牵头建设单位,感到意义非凡,干劲倍增。一定会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勇挑重担,依托现有国家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升级临汾侯马综保区、打造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利用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常态化中欧班列,进一步开展产业融合和区域协同,有效集聚资源要素,做大做强相关产业,持续提升业绩,在国家“通道+枢纽+网络”的经济运行体系中发挥骨干作用,建好国家物流枢纽,努力为全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