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66

11.jpg

图1 2021年4月24日,由侯马市委、市政府主办,德铁货运和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50多个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图为“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会场

 

22.jpg

图2 会议期间,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左三)会见了德铁货运中国联络办公室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右三)

 

33.jpg

图3 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中)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4.jpg

图4 侯马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55.jpg

图5 会上,德铁货运中国联络办公室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中)进行了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426102835.png

图6 会上,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奇进行了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426102740.png

图7 会上,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义庆进行了发言

 

88.jpg

图8 会上,平安商贸有限公司山西事业部总经理张晔(中)进行了发言

 

99.jpg

图9 会上,临汾海关副关长巨雨琴(中)进行了发言

 

100.jpg

图10 会上,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介休经营部主任王晨光(中)进行了发言

 

110.jpg

图11 会上, 大秦铁路股份侯马北车务段副段长马建成(中)进行了发言

 

112.jpg

图12 会上,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洋(右)进行了发言

 

113.jpg

图13 会上,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大鹏(右)进行了发言

 

114.jpg

图14 会上,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部业务科长史海龙(中)进行了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426102930.png

图15 会上,山西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进行了发言

 

116.jpg

117.jpg

118.jpg

图16 会上,与会单位认真倾听发言并积极交流互动

 

 2021年4月20日,由侯马市委、市政府主办,德铁货运和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在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50多个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午9时30分,与会人员在乘车参观了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作业现场后之后进入会场,会议开始。

 

 会议由侯马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主持并致欢迎辞。

 

 安危副市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特邀嘉宾:德铁货运中国联络办公室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副总经理唐昊;徳铁信可大中华区铁路采购经理闫陆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奇;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介休经营部主任王晨光;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义庆。还介绍了特邀领导:临汾市商务局局长白岗峰,临汾市发改委副主任畅红娟,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临汾海关副关长巨雨琴,大秦铁路股份侯马北车务段副段长马建成。而后介绍了侯马和德国的优势以及中德以往合作的成果、本次会议的主旨和主题。他指出德中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渊源流长,社会民间合作不断深入融合。德国作为连接亚欧大陆的经济大走廊,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为两国之间形成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开启了共同发展的机遇窗口。中国作为德国第四大出口市场国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中德双边年均贸易额总量稳定在2000亿美元左右,且呈攀升发展趋势。举办“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旨在促进临汾与汉堡、慕尼黑、杜伊斯堡等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间的战略合作,促进两地间商贸经济、交通货运、资源共享、互融互利的项目落地,依托两地深厚的资源、两个庞大的市场,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同建同荣。会议的主题是:洽谈中欧班列业务服务;洽谈供应链金融业务服务;洽谈启动跨境电商业务服务;洽谈多式联运业务服务。最后他倡议与会企业家、金融家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相互沟通、聚焦合作、共谋发展,把本次洽谈会议作为加深友谊的新起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事业辉煌成功的新起点!

 

 之后,李海瑕董事长宣讲了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有关情况。她首先特别致谢弗兰克•修尔彩总经理对企业的认可,特别致谢曹义庆副总经理对企业的支持!特别致谢吴永奇副总经理对企业十几年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而后她围绕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的创建历程、建设规模、集聚优势、汇聚政策、叠加功能、开展业务、合作意愿进行了宣讲。最后她表示将以大宗生产性物流服务为基础积极拓展生活型物流服务;将在临汾、侯马两级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帮扶与支持下,继续汇聚各方面优势,努力创新优化服务,打造政策洼地、资金洼地、货源洼地、人才洼地,在融入“一带一路”和“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全面升级拓展各项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之后弗兰克·修尔彩总经理进行了发言。他指出侯马远离海洋,方略陆港集团想发展侯马及周边区域, 关键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国际铁路物流。他特别支持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开行的从侯马到德国间的中欧班列,并愿意继续保持积极合作。他指出,德国铁路货运集团公司是德国联邦铁路和德国国营铁路于1994年整合而成,在2019年世界500强中位列208位。2018年8月,德铁货运在上海设立驻华办事处,在亚欧通道上具备了承运人和代理人的双重身份。德铁货运是欧洲最大的铁路货运供应商,在欧洲占有27%的市场份额,在德国占有60%的市场份额。目前德铁每年在中欧走廊上开行约200列火车。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在2060年实现二氧化碳中性化,符合德铁发展方向,愿携手中国一道推进。他说铁路物流最环保、最透明,将是未来更为广泛的物流方式,从环境和商业的角度来看,中德之间长期重视积极发展铁路物流很有意义。他最后说,侯马虽是中国的一个小城市,但希望能与山西方略陆港集团在中欧班列发运、欧洲新路线开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把侯马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发展亮点。

 

 之后,巨雨琴副关长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一带—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融入“一带—路”战略对侯马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桥梁,也是侯马市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侯马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近年来,侯马市“中欧班列”共在临汾海关申报 9 列,均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有效缩短了货物的在途时间。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海关总署和太原海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措施。下一步,临汾海关将继续服务好侯马市“中欧班列”的开行,发挥好侯马地处国际国内双循环“交汇枢纽”的地位和作用,为支持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依托中欧班列出口新通道,助推侯马市外向型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征程做出海关应有的贡献。

 

 然后运力企业代表: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奇、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义庆、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介休经营部主任王晨光、大秦铁路侯马北车务段副段长马建成,经贸企业代表: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大鹏、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洋、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部业务科长史海龙,金融机构代表平安商贸有限公司山西事业部总经理张晔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结束后,与会单位进行了业务推介和互动。

 

 之后,梁明军部长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着眼推动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旨在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侯马,自古以来就是通联八方的物流重镇,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桥头堡,现代物流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发出的中欧班列,让更多的临汾制造、山西制造通过海铁联运通道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为促进山西乃至中部地区的对外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梁明军部长表示要通过此次研讨洽谈、达成共识、付诸行动,不断深化政策沟通,扩大资金融通,加强设施联通,提升贸易畅通,把发展理念转化为现实行动,把愿景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梁明军部长表示,侯马将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好的政务服务、最真的友谊支持,让各类市场主体,让大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在侯马这方热土上成就梦想与辉煌;侯马愿同德国企业发挥互补优势,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扩大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欢迎德国更多的企业来侯洽谈合作、共赢发展,抓住 “十四五”期间侯马市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战略机遇,赢得更多商机,实现互利共赢。侯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临汾市委“1343”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地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期待与各方企业家朋友们拓展合作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安危副市长总结指出:希望大家能够站在中国与世界实现开放共赢的高度,政府与企业实现联动发展的维度,内陆和港口实现互动发展的角度,继续广泛沟通、深入交流,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中德货运平台共谋长远发展。

 

 11:30,“一带一路”中德(侯马)货运经贸及运力洽谈会在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宣布结束。

 

 本次会议是在4月20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视察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之后,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承办的侯马市委市政府积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楼书记视察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时所做出的关于“要发挥侯马区位优势和周边产业优势,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进一步释放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贸易物流服务平台潜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全面落实楼书记视察侯马指示精神,通过促进“一带一路”中德间中欧班列开行带动保税物流中心、工业品交易中心、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合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尽显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使命担当的一次坚实行动。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