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工业与信息化厅联合对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省级审核验收
日期:2021-04-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06

111111.jpg

图1  2021年4月19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靳茂林(左四)带领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货运管理部部长王仁豪(左二)、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交通物流处四级调研员部树林(左三)、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科员魏新(右四)一行在临汾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科长闫育战(左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汤晓杰(右三)的陪同下专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对园区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省级审核验收,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侯马市商务局局长董林胜(后排右一),侯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乔新刚(右二),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右一)共同进行了热情接待

 

222222.png

图2 在口岸联检办公大楼会议室,省级审核组进行了现场审核验收,肯定了园区开展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积极实践和可喜成果

 

 2021年4月19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靳茂林带领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货运管理部部长王仁豪、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交通物流处四级调研员部树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科员魏新一行在临汾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科长闫育战、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汤晓杰的陪同下专赴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对园区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省级审核验收,侯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明军,侯马市商务局局长董林胜,侯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乔新刚、山西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进行了热情接待。

 

 靳茂林调研员一行首先来到口岸联检办公大楼服务大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深入园区实地参观了口岸作业区、海关监管区等各功能区,最后在口岸联检办公大楼会议室进行了审核工作。

 

 审核会上,靳茂林调研员一行观看了园区宣传片,听取了工业品交易中心主管贺亚燕对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网络货运平台、无人值守场站系统的介绍。

 

 审核会上,集团副总裁卫跟上进行了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对自查打分情况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自2017年11月份开始示范工程实践以来,方略陆港集团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总体规划和任务部署,利用侯马市所处国家“一带一路”节点的重要区位优势,整合交通、产业、信息等各种优势资源,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营。截止目前,在建设上,“三大公共平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设备器具建设以及标准化、信息化、人才团队建设都很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在运营上也按货源组织、开行线路、节点布局、运量、绩效等要求很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受到了客户的认可,起到了创新示范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审核会上,李海瑕董事长对园区的核心优势、多式联运业务模式、开展情况、未来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审核会上,靳茂林调研员一行还查看了园区标准化建设、获得专利技术情况。

 

 在质询环节,靳茂林调研员一行就项目实施情况、有关部门出台的推动政策进行交流,并对示范工程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最后,审核组一致表示,由方略陆港集团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定位标准高、发展思路清、突破点抓得准、推进质量高、运作模式先进,对推动当地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下一步能找准亮点,强化示范带动,抓好组织实施和经验推广等工作,争取将方略陆港集团建设成国家多式联运示范标杆企业。

 

 集团副总裁卫跟上表示将借此次省级审核验收的东风,进一步对照评估标准和实施方案,查漏补缺,一方面在业务上继续做好推进工作,另一方面在印证材料继续下功夫,为下一步国家审核打好基础。

 

 方略陆港集团承担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称为山西方略保税“一园双网两级多维”大宗货物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于2017年11月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的联合批复,示范期3年,是目前全省仅有的2个示范工程。按照验收程序,示范期结束后,示范单位要先向省里提交申请报告,省级进行审核验收,通过后再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改委开展正式验收。

 

 积极创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一是获得国家的认可,为全国多式联运工作开展提供典范,贡献智慧;二来可促进企业通过多式联运示范工作获得政策支持,取得更大的发展动能。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