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以工业品交易中心赋能整个供应链服务体系 着力打造陆港型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产业园
日期:2020-12-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5

111.png

图1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将各种业务信息充分贯通、各种业务办理移至平台操作,用现代化、智能化手段创新赋能供应链服务体系,充分满足所服务用户需求

 

222.png

图2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通过不断优化自身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把方略园区打造成陆港型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产业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服务

 

 

 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是集团对外开展供应链业务的重要线上平台,是集团内部信息沟通以及自身供应链体系上节点企业信息沟通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用户对无接触的信息沟通、业务办理需求日益强烈,面对此种发展趋势,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对平台系统进行了全新优化,平台的功能更加强大,服务效率大大提高,很好地赋能了自身供应链服务体系的运营,也从而为把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打造成陆港型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产业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优化主要体现在:

 

 创新开展现货大厅挂牌交易

 新升级的供应链贸易业务模块创新开发了多种交易模式,主要包括现货挂牌交易、协商交易-货权转移、仓单寄售交易、集采交易、竞价交易等。借助工业品交易中心交易市场的专业仓储、物流配送及监管服务平台,平台实现了货款流转、货权转移和质量追溯等;在第三方的公正监管下,买卖双方获得了资金安全、货权安全和质量安全保障;实现了更多厂家、品种资源的对接、比较,能够快速占领市场,扩大交易渠道;能够直观得知市场行情,敏锐感知市场变化,及时对价格做出调整,提升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创新开展智能仓储管理服务

 工业品交易中心通过综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设备及各类软件系统优化货物监管库的管理,实现了高度集成一体化、智能自动化。交易中心自主开发的具有先进水平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与ERP系统进行实时联网,同时叠加运行无人值守智慧物流园区系统,监管仓经平台认证真实有效,且对现场存放货物的状态全过程监管,全程电子化、系统化操作,做到了各个节点均可查看,杜绝了人为干预,能360度实时监控货物存储情况,能异常实时预警,形成了全程信任式货物监管,实现了信息的全程透明、真正共享、及时传递。

 

 创新开展海铁陆智慧物流服务

 工业品交易中心开发了全闭合智慧物流平台在线服务,依托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与智能化场站管理系统联动,可积极开展公路、铁路、海运单式运输以及多式联运业务,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全方位服务。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运用及升级优化,不断深化与实体业务的融合,实现基于互联网的资源优化配置,基于物联网的物流服务与全透明可控管理,以交易为主线,将物流要素、服务场景与平台模式有机结合,最终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物流协同共享生态圈,提供周到细致的信息发布、仓储配送、远程监管、在途跟踪、物流融资等多方位服务。

 

 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

 工业品交易中心在供应链金融模块创新开展了多种融资模式,包括仓单融资、合同融资、订货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方式。供应链金融模块通过平台化的系统对企业订单、购销合同、货物、债权等进行全流程的线上管理,将金融机构、企业、交易中心有效联动,形成了一个高效、畅通、可循环的资金生态圈,有助于拓展企业的融资渠道,保障资金循环;有助于银行降低放贷风险,促进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动态可视化ERP作业管理服务

 为了更快提高客户的访问速度,提升用户体验,工业品交易中心对网络架构进行自查和优化,将园区ERP作业管理系统调整至内网访问,并对所有服务器的配置项重新进行规范设置。主要涉及到数据库自动备份设置、用户登录及操作日志审计设置,配置了内网不定时及定时漏洞扫描,以便提前发现及修复漏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努力,目前平台从商品发布、在线交易、货物交割、业务跟踪、资金结算、智能仓储、智慧物流等实现了业务在线化,并提供PC端和移动端双平台支持;充分利用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特性,实现了贸易、仓储、物流、金融各环节的协同,数据共享。

 

 未来,工业品交易中心将继续创新,以“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为指引,以“让供应链更集约更高效”为使命,通过赋能供应链服务,不断为用户提供“一个平台、多个产品、全供应链”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陆港型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产业园的建设。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