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副总裁卫跟上代表企业出席2020(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双循环”物流企业协作研讨会
日期:2020-11-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5

1.jpg

2.jpg

图1 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长期以来一直重视通过制度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驱动实现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升级,图为园区自主建设运营的现代化集装箱内陆港多式联运枢纽场站,被日照港、青岛港、天津港等沿海港口授予内陆无水港,园区现已全面融入国家“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属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的重要枢纽承载片区

 

3.jpg

图2  2020年11月12-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港口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双循环”物流企业协作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图为主会场。集团副总裁卫跟上代表园区应邀出席了这次高级别专业性会议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图3  年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中物联副会长贺登才等领导及普洛斯、日日顺等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经验分享

 

9.jpg

图4 年会还举办了新格局下物流节点建设运营思路互动沙龙

 

10.jpg

11.jpg

图5 年会还举办了2020年度优秀物流园区、国家物流枢纽授牌仪式,发布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青岛宣言》

 

12.jpg

图6 年会最后还组织参观了山东港前湾港海铁联运中心、自动化码头

 

 2020年11月12-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港口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物流工作牵头部门领导、物流行业协会、物流园区和企业、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成员单位、“国家物流枢纽”及“示范物流园区”运营管理主体及申报单位等共900余人参加。集团副总裁卫跟上代表园区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调研员刘凌出席会议并通报物流政策思路。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青岛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并致辞演讲。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的重大任务,以“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与运营、示范物流园区提档升级、物流园区智能化改造、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为重点,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座、互动沙龙、平行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交流研讨,为“十四五”时期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贺登才以《物流行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为题,提出了落实五中全会的“五个一”工程。

张江波以《迎接新征程、支撑新格局,加快推动“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基础层、运作层、保障层三个层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推动物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

 

 刘凌以《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推进综合货运物流枢纽等有关工作的思考。

 

 推进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山东省港口集团,深圳市机场,新疆国际陆港集团等3位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集聚资源要素、提升服务能力的主要做法与经验。会议还对2019年、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进行了授牌,举行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启动仪式,宣读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青岛宣言》。

 

 在专家解读环节,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汪鸣以《新发展格局下物流的变与不变》为题,分析了新格局下物流需求、物流组织和组织载体的变化过程,同时强调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不变、地位不变、重点不变。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发布了《物流园区运营情况分析报告(2020)》从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贡献等四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析了疫情对物流园区发展的影响。

 

 在园区企业经验分享环节,普洛斯、百度地图、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享了企业创新的思路与做法。2位示范物流园区运营管理单位代表结合园区(地区)发展优势,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经验做法以及未来展望。

 

 会议组织了主题沙龙,相关专家对新格局下物流节点建设运营思路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对2020年度优秀物流园区进行了颁牌。

 

 14日上午,年会设立了4场平行分论坛,涉及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与运营、示范物流园区提档升级、物流园区智能化改造、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内容。

 

会议最后还组织代表参观了山东港前湾港自动化码头、海铁联运中心。

 

 本次会议层次高、内容新、亮点多、成果实,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我园区通过参加会议了解了政策、开阔了眼界、沟通了信息、分享了经验、结识了同行,促进了合作,取得了比较大的收获,对下一步申报国家物流枢纽、示范物流园区,对园区开展“十四五”战略定位及规划部署等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