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晋城银行、方略陆港集团联手打造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效降低疫情下相关企业及业务的经营风险
日期:2020-04-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8

图片1.png

图1:晋城银行、方略陆港集团联手打造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为相关企业及业务降低经营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图为疫情之前双方召开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座谈会

 

图片2.png

图2: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推出吸引了很多钢贸企业的合作,图为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钢材现货市场堆放的盘条产品

 

图片3.png

图3:图为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钢材现货市场堆场内堆放的盘条产品

 

图片4.png

图4:图为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钢材现货市场内堆放的螺纹钢产品

 

图片5.png

图5:图为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钢材现货市场库内堆放的钢坯、钢管等产品

 

图片6.png

图6:图为在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钢材现货市场库外堆放的盘条产品

 

图片7.png

图7:图为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供应链贸易以外的供应链物流等服务

 

图片8.png

图8:图为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供应链贸易以外的供应链物流等服务

 

 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持续。疫情的发生直接导致了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周边大量钢贸企业的产品生产出来后无法正常外运和销售,其库存持续增加甚至“爆库”;而库存的增加又进一步加剧流动资金的紧张,导致进一步生产难以持续开展。

 面对此情此景,一向为钢铁产业链提供紧密的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承接服务的方略陆港集团的决策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充分掌握市场信息下,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女士首先在第一时间和晋城银行董事长贾沁林、张胜行长沟通交流,决定启动供应连金融业务给予相关企业及业务予以配套资金支持,在此基础上她又以视频会议方式紧急召开了企业管理团队会议,更详尽地了解周边企业的经营情况,随即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极强的配套性钢材现货市场优惠政策,很好地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难题,降低了企业的风险,受到了企业的欢迎。这些优惠政策措施有:

 1、针对钢材现货市场钢贸企业仓储、融资等需求,根据钢贸企业入区库存和实际需求,晋城银行、方略陆港集团联手提供银行授信、仓单质押等供应链金融服务。

 2、降低减免入驻钢材现货市场企业服务费:通过钢材现货市场交易平台月成交量超过3万吨的,减免1万吨服务费。

 3、为钢材现货市场钢贸企业提供优惠的铁路发运服务,并免收园区内的短倒运费。

 4、积极引入大型建筑国企开展规模集采,助力钢材现货市场钢贸企业销售。

 5、为钢材现货市场钢贸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

 以上晋城银行、方略陆港集团联手开展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及钢材现货市场配套优惠政策的推出,吸引了很多钢贸企业入驻平台和开展贸易、融资业务,为企业的应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帮助企业持续生产度过了难关。同时,疫情期间园区还主动发挥自身综合优势,按照全国铁路运输体系要求,开足马力,全面做好应急物流工作;根据企业的需求积极发挥供应链贸易优势供应生产所需的进口原材料,全力支持周边大宗商品连续生产企业的正常运转。

 目前,很多钢贸企业已纷纷将所产盘条、螺纹钢、钢管、钢坯等产品放在钢材现货市场堆存,只见库内库外堆存了各种型号、多个厂家的大量优质钢材产品,同时通过集团工业品交易中心平台上的展示宣传,也吸引了不少下游企业集中采购,钢材现货交易量也日趋上升。

 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园区周围的钢铁生产企业,实现了原料、资金供应保障不间断,产品运销存不间断,实现了快速复工复产,做到了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