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方略陆港集团!
400-6688-660

English

新闻资讯

集团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应邀参加《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9-11-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20

 

 2019年11月11日,《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规划》(下称《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临汾金都花园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临汾市政府举办。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等评审会专家组成员,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北京趋势中科物流科技研究院名誉院长姜超峰等规划编制组成员,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县(市、区)长、发改局长、部分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山西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应邀出席,副总裁卫跟上随行。会议由副市长张翔主持。

 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特别是被列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迅速安排部署,坚持规划先行,聘请北京趋势中科物流科技研究院帮助编制全市物流发展规划,经过前期调研及多层面的讨论、征求意见,历时10个多月,数易其稿,形成了《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规划》。《发展规划》总结论证了全市物流网络存在的问题与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全市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及发展目标,提出了全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网络节点布局和建设项目建议,针对枢纽两片区和全市物流节点网络与通道网络布局进行了规划,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

 董一兵市长讲话中对规划编制团队和各位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临汾市是“一带一路”延伸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承东启西、贯通南北,境内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煤炭、钢铁等产业货运量大,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大有可为。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去年12月,临汾市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列为127个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为临汾市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助力运输结构调整、提高物流业整体运行效率和现代化水平、打造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发展规划》,争取临汾早日建成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会上,李海瑕董事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园区的关心支持,此次编写的《发展规划》很切合实际,也很有前瞻性,也很专业到位,我们也很高兴被纳入《发展规划》之中重点支持发展,我们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用好国家政策,按照“通道+枢纽+网络”原则把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园区建设好运营好,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一定为临汾早日建成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png

图1:2019年11月11日,《临汾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临汾金都花园大酒店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图2:山西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友情链接:山西省人民政府太原海关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临汾政府门户网侯马经济开发区中国钢铁集团公司立恒钢铁高义钢铁渤海商品交易所